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奎罗斯:最担心中国队不给我出难题 董方卓并非无能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3月03日10:43  体坛周报

  特约记者马塔亚纳报道

  葡萄队靠附加赛才进军世界杯让前皇马主帅、曼联副帅奎罗斯在国家队的日子有些艰难,媒体的质疑、球迷的不解、前任斯科拉里的阴影都让他压力沉重。现在,葡萄牙队、特别是奎罗斯非常需要一场胜利,一场大胜可以帮助他走出目前的困境。

  这个时刻,中国队出现了。按照FIFA排名,以及一般的推论,中国队完全满足葡萄牙队提升信心的需要。但事实上,这是一种更大的冒险,对阵一支极为陌生的球队,谁都不能够保证比赛结果。葡萄牙很多足球人告诉记者,万一中国队小比分输掉比赛,或者逼平葡萄牙队,奎罗斯的日子就难上加难了。

  3月2日,即将率队迎战中国队的奎罗斯显得很轻松,接受本报记者采访时,他否认了面临巨大压力,相反,他觉得会与中国队踢出一场漂亮的比赛。

  体坛:为什么会选择中国队热身?

  奎罗斯:很简单,我喜欢中国。我分别随皇家马德里和曼联访问过中国,我被那里球迷的热情和对足球的狂热感染了,特别是2003年(皇马访华),当我们凌晨1点半抵达酒店,数千球迷等候在酒店的门口,这一情景我一生都不会忘记。我去过很多国家,参加过无数场比赛,从来都没有见过这样的情景。

  体坛:就是说是中国球迷让你做了这样一个选择?

  奎罗斯:是的,千真万确。作为一名职业足球教练,中国球迷是我对中国印象的绝大部分。此外,还有中国的足球记者。你应该记得那位中国记者(本报记者林良锋),此前我们聊了很多,也聊得很深入,他对英超的熟知和理解简直达到了专家水准。

  体坛:西班牙、英国和葡萄牙的记者是不是很差?

  奎罗斯:不是这个意思,我们在讲中国,我确实对中国有着很好的印象。

  体坛:对阵中国队是不是为了找到对付朝鲜队的方法?

  奎罗斯:可以这样说,但不是最终目的。2002年,我们也与中国队热身,后来输给了韩国队。事实上,与中国队比赛有很多因素,没有必要一一说明,在世界杯之前,与不同风格球队交手是我的主要目标。

  体坛:都说你希望在中国队身上获得一场大胜。

  奎罗斯:每一个教练对每一场比赛都这样想,不过很难,葡萄牙队还差一些东西。

  体坛:想没想过比赛会出现僵局?

  奎罗斯:但愿所有僵局都出现在南非以外的地方,我最大的担忧是中国队不给我们出难题。

  体坛:还记得你的中国徒弟吗?

  奎罗斯:当然,董芳卓,他是一位非常出色的中国球员。

  体坛:最终董芳卓离开了曼联。这究竟是他的失败,还是曼联的失败?

  奎罗斯:这个世界有很多球员,也有很多被曼联看上的球员,同一个时段,真正有资格在曼联踢球的不会超过一百人,董芳卓已经进入这一百人行列。但进入了曼联,一个赛季却只能有十五六人能够保证出场,董芳卓没有获得这样的机会。不过,一位能够进入曼联,只是不能成为主力的球员算失败吗?

  体坛:这么看来,朴智星是不是很幸运?

  奎罗斯:不仅仅是幸运。准确地说,朴智星不是菲戈、C罗,也不是贝克汉姆、博格坎普,技术方面不是特别突出,但他是一位让全队始终保持绝对兴奋状态的斗士,他的速度和毅力是曼联整体非常需要的技术元素。

  体坛:离开曼联后还关注董芳卓吗?

  奎罗斯:我知道他去了波兰联赛,波兰俱乐部做了一个智慧的决定。董芳卓是一名好球员,我祝福他成功,他肯定会成功。

  体坛:对于中国队两名在葡萄牙踢球的队员了解吗?

  奎罗斯:不好意思,不是特别了解。听身边的人经常说起,周三晚上(北京时间周四凌晨)希望能够亲眼看到他们的表现。葡萄牙青训工作很不错,期待这里能够迎来更多有培养前途的中国球员,至少培养出几个优秀的边锋不成问题。

  体坛:对中葡之战的期待?

  奎罗斯:比赛结果并不重要,重要的是踢一场各取所需、各有所得的比赛。双方都能发现自己的问题,以及对方的优点。所以,我希望双方都能够踢出各自较高的水准。对于葡萄牙队而言,这是正式拉开去南非世界杯的序幕,我们会全力以赴。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国足2010热身赛专题 

更多关于 奎罗斯 中国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