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邵佳一驳斥老队员无用论 八年后他不愿再错过葡萄牙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3月01日11:40  体坛周报

  记者马德兴里斯本报道 国家队于当地时间2月27日23时30分抵达里斯本下榻酒店,在德乙效力的邵佳一当天傍晚就已提前赶到,成为第一位向国足报到的“海归”。老将的殷切心情可见一斑,对于8年后再遇葡萄牙,邵佳一坦言“这次,绝对不能错过。”

  这几年,由于国家队整体水平下滑,到欧洲来参赛的机会并不多。邵佳一会议,他上一次在欧洲与国家队汇合还要追溯到2006年,“应该是在朱导的时候了,2005年10月到德国打德国队,然后就是2006年到西班牙拉练,我曾飞到西班牙和国家队汇合。一算,距离这次已经有四年多时间了。一晃,我都已经成现在这支国家队中岁数最大的球员了。”

  说起国家队的老大,邵佳一笑着对体坛记者说道,“千万别说我是球队的‘老大’,我只是岁数大,虽然大智也是1980年出生,但我比他早了4个月。而且,我甚至觉得我的心理年龄比实际年龄要小。”至于这次勤王有何不同的感觉,邵佳一想了想,“唯一的感觉就是人都换了。”

  话题自然离不开不久前的东亚四强赛,“我觉得这是中国足球重新唤回人心的一次绝佳机会,所有中国足球人都应该感到高兴。因为赢韩国、拿冠军,这是振奋人心的好事情。并不是说这个冠军有多重要,而是因为它可以更激励大家关注中国足球。”作为老队员,邵佳一坦言,“我不觉得这个冠军是压力,相反,它会更进一步激发起我的斗志和热情,是一种动力。现在队里这么多年轻球员,都很有潜力,大家相互学习,只能把国家队磨合得更为强大。作为老队员,我们在队里不是说已经没有作用了,相反可以发挥出更大的作用。”

  由于科特布斯在上周五便结束了一轮德乙联赛,因而邵佳一得以能提前到国家队会合,“坦率地说,我们冲击德甲已经没什么机会了,现在距离保级区只有6分的优势,比赛还剩下不少,所以,现在保级已经成为头等大事。这个赛季初,球队投入不少,引进了不少人,但相互之间的磨合还没有成熟,因而成绩不是很好,也许只能等待下个赛季了。”谈及今年的联赛,佳一难免遗憾。

  至于个人的近况,佳一称,年初返回国家队时,受伤病影响,状态不是很好,“最近一段时间伤病恢复并不是很理想,我也一直在看医生,上周五的比赛,才踢了10多分钟。教练也知道我要回国家队,而且下周末还有一轮较为重要的联赛,所以就让我多休息。现在,整个状况肯定要比年初时好,但依然还没有到达最佳状态。”佳一回忆起2002年世界杯之前曾和葡萄牙队的热身,“那个时候我在队里还小,没有什么机会。这一次跟葡萄牙队交手,我不能错过,肯定要争取好好表现。”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国足2010热身赛专题 

更多关于 邵佳一 国足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