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留葡二少送高洪波绝密情报 与C罗同场竞技羡煞队友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3月01日10:42  足球-劲体育

  记者赵震里斯本报道 无论是王刚还是张呈栋,他们都希望能够在第一时间报到。只有这样他们才能确认,入选国家队的消息不是一个来自愚人节的玩笑。对于他们来说,能够代表国家队迎战葡萄牙,是对他们留洋生活最大的奖赏。

  王刚要找高导报告“我对西芒最熟悉”

  葡萄牙当地时间周日中午,王刚已经出现在了里斯本国家队下榻的酒店里,领完服装之后,他和全队一起吃了午饭。前一天的葡甲比赛,王刚所在的贝拉马尔队有一场主场比赛,但是王刚告诉记者:“因为昨天晚上的大风暴,我们主场比赛被取消了,所以我今天一早就赶到里斯本,为的就是向国家队报到。”

  听到自己入选国家队的消息时,王刚最初的反应是吃惊,他说:“根本没想到这是真的,我自己特别吃惊。”同样吃惊的还有王刚的队友,他说:“我们的队员听到这个消息也非常惊讶,而接下来他们就是羡慕我了,不仅仅因为我入选了国家队,最重要的是我能够有机会和葡萄牙队交手,要知道能和C·罗这些人同场竞技是多么幸福的事情。”

  王刚介绍说,自己队里就有当年C·罗的队友,他说:“我们队里有一名球员,当年是里斯本竞技的队员,他和C·罗是一批的,当年在一起训练过,不过要说作为对手在场上交手,我们队里还没人有这样的机会。”

  王刚也看到了葡萄牙队新公布的17人名单,里面他最熟悉的就是西芒了,王刚说:“当初我刚到本菲卡的时候,我们二队曾经和一队打过比赛,西芒当时就在场上,我们交过手。这个名单里我对他最熟了。不过当时打比赛的感觉时,西芒的技术太好了,脚下非常好,我们和他根本对不上点。”

  已经在葡萄牙呆了三年的王刚对葡萄牙的足球风格非常熟悉了,这也将给国家队帮助,他说:“到了国家队之后,我和高导交流的时候,一定会给他介绍一下葡萄牙队的打法和风格。他们一般习惯于打三个前锋,比较喜欢打地面,也很会利用场地的宽度。”

  张呈栋等不及了这次要PK列德森

  打通张呈栋电话时,他还在球队的大巴车上,这一天的下午3点,他们的马夫拉队有一场联赛。张呈栋说:“今天我们比赛的地方离国家队比赛的科英布拉不远,刚路过王刚他们的主场,树都刮倒了,知道他们昨天比赛肯定没踢成。”对于这场乙级联赛,张呈栋并不是很想踢,他说:“乙级联赛一年30几场呢,可国家队的训练能有几回啊,之前我和我们教练说了,希望能够今天的比赛不打了,到国家队报到。可我们现在球队正处在乙级联赛的第7名,我们还希望向上拼一拼,我只能错过今天的训练了。”

  张呈栋也是在网上得知自己入选了国家队的消息,这让他感觉挺兴奋,他说:“我们教练听说我入选了国家队的消息之后,马上对我说,3月3日那天他要当中国队的球迷,支持中国队,因为中国队里有他的球员在。”

  虽然远在葡萄牙,张呈栋却一直在关心国家队的消息,他说:“东亚四强赛的比赛我都通过网络电视看了,国家队打得真好,所以我现在特别希望能够到国家队报到,和他们一起训练,多学习一下。”

  对于张呈栋来说,他甚至没有多想自己是否能够在与葡萄牙队的比赛里上场,他说:“3月3日那天,只要能够坐在场地边上感受那种气氛我就满足了,我根本没奢望自己能够上场比赛。说实话,在国家队的每一堂训练课对我都是宝贵的财富,所以我今天特别想赶上国家队的训练,错过一次训练课真的挺可惜的。”

  不久前张呈栋刚刚在与里斯本竞技的比赛里上演了帽子戏法,而里斯本竞技的列德森也在葡萄牙队名单当中。张呈栋说:“那场比赛里斯本的主力里,就列德森没上,这是个遗憾,这场比赛他肯定会上,就不知道我是否有机会与他交手。”

  新浪体育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国足2010热身赛专题 

更多关于 国足 邵佳一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