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对话邵佳一:给郑智打替补没想法 肯定要在国内退役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3月01日10:19  足球-劲体育

  记者赵震里斯本报道 已经进入而立之年的邵佳一依然阳光,甚至他还保持着自己的天真,提起年龄时他还会认真地更正:“还没30呢,还有两个月的时间呢。”而提起自己的朋友郑智时,邵佳一恢复了正经,他说:“我认为在前腰这个位置上,还没有人能够超越大智。”

  《足球》:佳一,02年与葡萄牙队的比赛你没参加,这次是不是可以弥补一下遗憾呢?

  邵佳一:谈不上什么遗憾吧,02年的时候我和曲波、杜威他们还都是队里的年轻球员呢,当时队里面的老队员太出众了。像老范、海东、马儿这些人,还有正当年的李霄鹏、继海他们。当时给他们打替补是很正常的事,没遗憾的。至于这次交手,我觉得更让我兴奋的是能与国家队碰面。

  上次你回国家队还是亚洲杯打黎巴嫩,这次再回来高导对你有什么期望吗?

  这次回来之前和高导也通过几次电话,高导主要觉得我作为一个老队员,他希望我在队里能够起到一个表率的作用。另一方面高导也了解了我的身体情况,去年9月份受伤以来,我一直在恢复阶段,现在基本已经好了,只是还没有恢复到自己的最佳状态,这一点我也和高导讲了。

  前段时间国家队战胜韩国队的比赛你看了吗?什么心情?

  在德国这边我看不到国内的转播,这个没办法。我只能通过网上的文字消息还有就是视频看一下国家队的进球。3比0赢韩国的那一天我非常兴奋,真的是几代人的努力终于实现了,那天的心情相当激动。

  这次入选国家队还有两名非常年轻的海外球员,你自己的经历会对他们有什么帮助吗?

  刚才吃饭的时候,我见到了王刚,他才21岁,已经在葡萄牙呆了三年了,真不容易,这么小的年龄能够让国外的球队看上,本身就证明了他们的水平。我是22岁出的国,在我们那批球员里就已经算是早的了,可是现在的小孩出来的更早,真让人羡慕。从我个人的角度来讲,希望他们能够珍惜现在的环境,珍惜这样的机会,尽快成长起来。

  今年你在科特布斯的作用明显比去年大多了,是换了教练的原因吗?

  怎么说呢,每个教练都有他的执教思路和用人思路吧,之前的教练对我帮助也很大。今年我们的这个新教练确实对我挺信任的,也愿意让我在球队当中承担更大的责任。不过我们今年的成绩一般,现在升级是肯定没戏了,我希望明年能为球队好好效力一下。

  上一次你也代表国家队打了与叙利亚的比赛,感觉高导的战术和之前的主教练有什么不同?

  基本要求上应该是大同小异吧。但在技战术风格上高导有他自己的追求,他要求地面球打得更多,更强调脚下的配合。这可能和他踢球时代的风格有关,他当球员的时候就是打这种风格的。只是我们不知道能不能达到他当年的高度,这个需要时间。

  这种欧洲的飞行比赛在这届国家队是第一次,担不担心磨合问题?

  应该这不是问题吧,之前在阿里·汉和朱导时代这种形式也经历过几次,我觉得我们几个都是国家队的老队员了,对国家队的打法也比较了解,磨合上不会存在问题的。

  这一次你和大智都回到了队中,你们两个再加上小蒿,要面临前腰位置上的竞争,你怎么看待这种竞争?

  小蒿可能我了解得少一点,但我和大智认识这么多年了,在我眼里,大智在前腰这个位置上是没人能够超越的,我觉得在我们两个人之间不存在竞争,给大智打替补我没想法。而且我和大智的风格并不一样,我觉得我们两个在场上是可以互补的,也可以共存的,当然这要看主教练的具体安排了。

  今年已经30岁了,对未来有没有计划,会不会像继海一回国踢球?

  30了吗?啊呀,还有两个月吧。说实话,短期内的计划我还没想过回国,肯定还要在国外再踢几年吧,毕竟我已经适应了这边的环境。而在未来我肯定要在国内退役的,毕竟我的家在北京,总要回去的,但那也太远了,呵呵。

  新浪体育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国足2010热身赛专题 

更多关于 国足 邵佳一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