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韦迪点评国足:过程和结果都满意 我不是国家队福将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2月11日15:18  新民晚报

  短短20天,甚至连国脚名字和脸都没对上号,但韦迪偏偏赶上了中国足球32年都未能赶上的一桩好事。昨晚,这位足协新掌门的电话几乎被打爆,面对众多记者送上的“福将”称号,韦迪连称不敢当。“这场胜利是中国足球用多年心血给全国球迷献上的一份新年大礼。”

  首场国足对阵日本,韦迪守候在电视机前观看了90分钟,赛后给高家军打了60分,刚及格。昨晚,对于3比0大胜韩国这个结果,韦迪坦言无论过程还是结果都非常满意。“要打分的话,这场肯定可以打优,至少是85分。”在韦迪看来,中国队有两点表现尤其值得称赞,“一个就是在场上的拼搏精神,另外就是队员执行战术的坚决。”

  “抗韩”三十年,几乎是中国足球一部血泪史。昨晚众多足坛名宿也在关注这场中韩大战,赛后,徐根宝显得相当激动。“这场胜利真的大快人心,当年我没做到的事情,我的弟子做到了,等小高回来,我要好好和他喝一杯。”

  而远在多哈的前国足主帅米卢,得知中国队3比0胜韩国后,迅速在博客上发表了一篇文章,一向言语夸张的米卢这次一如既往地“喜形于色”,“我真的快乐得要发疯,我决定周日去看中国队最后一场比赛,现场为中国队加油。”面对外界一片褒奖之声,倒是国足主帅高洪波保持了冷静:“这场比赛说明中国球员并不比韩国差,对增强球员自信心有很大帮助。从现在起,我们要加倍努力。”本报记者徐东海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国足征战2010东亚四强赛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