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郜林:这是五年来最开心的一天 克韩有我感到很骄傲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2月11日14:40  东方体育日报

  本报记者 刘晓艳

  中国队首次在国际A级比赛中击败韩国队,比赛中打入第二球的郜林自然激动不已,郜林说,昨天是他踏入职业足坛以来最开心的一天,但不是因为这粒进球,而是“能够成为这场比赛的场上一员,我就感到很骄傲。”

  对于韩国队,郜林曾有过不太愉快的回忆,“我的第一场国际比赛,就是和韩国队的东亚四强赛,才打了五分钟,就因为裁判的误判被罚下场了,几乎没怎么触球就下去了,你说感觉多差啊。”回想起四年半之前的经历,郜林在比赛前就预感到自己可能会有进球。

  “说实话,我赛前就想到过自己会进球。一方面,经过这几年的锻炼,我的比赛经验也积累了不少,能够再和韩国队交手,我很想好好表现;另一方面,我们已经32年不胜韩国,我们大家都希望改写这个历史,不想继续背着‘恐韩症’的包袱。”郜林说。

  郜林对比赛的自信心也来源于教练在赛前有针对性的部署,“比赛前,高指导告诉我们,要控制住对方的速度,打出我们自己的速度,来打乱对方的节奏。比赛中不管下底传中,还是边路配合、两三人小范围的传接,赛前都有充分的部署,而且我们确实也打出来了。”

  正如郜林所说,中国队在比赛一开始就打出了自己的特点,扼制了韩国队的发挥,早早取得进球,而郜林在第28分钟的进球,则起到了稳定军心的效果。郜林的这个小角度射门,既有队友吴昊妙传的功劳,也体现了郜林的能力。

  这个进球也被郜林视为最难忘的进球,“这个进球很难忘,毕竟现在中国足球的大环境不是很好,球队的压力也很大,尤其是高指导。好在我们顶住压力拿下了比赛。希望我们的胜利能够唤回球迷们对中国足球的热情,那我的进球就有意义了。”

  对于自己错过的那个单刀,郜林坦言有些遗憾,“第二个球没打进,确实挺遗憾的。前锋打门时可以有很多种选择方式,我当时想打穿裆,但被李云在挡了一下。希望以后遇到类似的机会时,能够尽量把握住。”

  虽然错失单刀略显美中不足,但郜林依然满足,“我觉得这是我五年来最开心的一天,不仅仅是因为这场胜利,而是在不断努力之后看到了回报。这些年,我经历了很多,感谢陪伴我走过这些年起起伏伏的所有人,这个进球,这场胜利,算是送给大家的新年礼物,也算是送给我自己的礼物。”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国足征战2010东亚四强赛专题 

更多关于 高洪波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