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郜林:这一刻我已等了五年 我们有实力成为亚洲一流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2月11日00:04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2月10日,在东亚四强赛第二个比赛日之中,中国队以一场酣畅淋漓的大胜击败了韩国队。为中国队打入第二粒入球的高中锋郜林在赛后表示,中国足球为了这场胜利,等了32年,而自己为了这场胜利,整整等了5年。

进球视频-杨昊将功赎罪送妙传 郜林单枪勇闯鬼门 媒体来源:新浪体育

  郜林之所以说这番话,完全是因为在5年之前的韩国东亚四强赛上,在与韩国队的比赛之中,郜林在开场之后5分钟就被主裁判红牌罚下,而那张红牌完全是一次冤案,因为主裁判把李玮锋的犯规计在了郜林的头上,郜林只能错过那场比赛。

  因此,当今天这场比赛获得胜利之后,郜林开心的说,“5年前我第一次在东亚四强赛打韩国队的时候,才打了5分钟,就被罚下去。之后一直想找机会,和韩国队再较量下。今天终于能和韩国队比赛。我感到进了球之后感到很开心,而且全队也赢下了比赛。”

  接下来,郜林又感叹到,“五年时间过去了,我走过很多弯路,国奥队、联赛和国家队我都有起伏,但我想说,今天这一天是我最快乐的一天,五年时间里最快乐的一天,这个胜利要感谢我们的教练,我们的领队,他们为这支球队贡献了太多太多。这是他们应该得到的胜利,对于我,我想说这个进球,这场胜利送给我的家人,送给所有关心我的人,也送给我自己。我从未像今天这样开心,这样自豪,战胜韩国的历史,我是场上的一员,我为自己骄傲。”

  郜林说,“赛前我就非常激动,预感自己会进球。这场比赛实现了赛前的愿望,证明了我们中国队的实力。这场比赛的结果是结束30多年不胜韩国的历史,但这并不是重要的。重要是这场比赛的胜利是我们大半年来努力的结果。”

  随后,郜林又谈到了战胜韩国队的意义,“这场比赛的结果只能说明大家在关键时刻都顶住了压力,尤其是我们的心态比以前更好的。但我们要往前看,不能说因为赢了韩国平了日本,说明我们是亚洲一流。但我们有实力能成亚洲一流。”

  最后,郜林格外提到了主教练高洪波,“我这里特别想说下高洪波高指导。赛前他在那么大的压力下,能指挥球队打出这样的比赛,真的很感谢他。大家应该给高洪波更多的支持和鼓励,这场比赛是在高指导的带领下进行的,是全队每个人努力的结果。”(新浪体育 于静发自日本东京)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国足征战2010东亚四强赛专题 

更多关于 国足 郜林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