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史无前例送韩国断魂三刻 中国队此刻被谁灵魂附体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2月10日21:30  新浪体育
史无前例送韩国断魂三刻中国队此刻被谁灵魂附体

中国队此刻被谁灵魂附体

  新浪体育讯 三连击!让韩国人哑口无言——真的有一些传奇的味道了。在胜利之后保持冷静的同时,必须承认这是中国队的一场完胜。三粒金球,书写历史的同时,更史无前例地让韩国人感受了断魂的三个瞬间——从世界杯门神李云在的表情,可以读出更多的无助。在韩国人面前,中国足球终于扬眉吐气一回!

独家视频-四强赛中国3-0韩国 结束32年逢韩不胜 媒体来源:新浪体育

  毕竟,在今夜之前提起中韩大战,留给中国足球记忆的更多是黑色几分钟的概念。从徐根宝到戚务生,从黑色9分钟再到莫迪卡的那个雨夜——今夜之前,绝对找不到引以为豪的任何星星点点,就好比打伊朗时,对方球迷伸出的4个手头,让你无力回击。

  今夜,东京,历史被改写了!这一次,是中国队送给了韩国人三个黑色记忆。绝对的梦幻开局,仅仅4分钟,于海就接曲波的妙传头球砸开了太极虎的脑壳。在进球入网的瞬间,我们注意到李云在几乎连扑救的动作都没有。这是明显准备不足的表现;当皮球已经入网之时,李云在的眼神很是无辜,脸上的表情很失落,口中则伴随着一种泄愤般的怒吼。点击观看视频

  第25分钟,杨昊将功赎罪,自己抢断成功后送出妙传,郜林杀入进去单枪勇闯鬼门关,轻松将皮球射入。弃门出击的李云在有一种被戏耍的郁闷,回头望皮球入网之后的表情,在哑口无言的同时,更多地是一种欲哭无泪的失落,表情甚至可以说极为痛苦。点击观看视频

  这对于韩国队来说,笃定是噩梦般的回忆。A级比赛历史上,中国队从来没有2-0领先过韩国,1983年鱼尾狮杯三四名决赛中国2-0韩国,李华筠和李辉进球,但是名义上对手时韩国青年队;1986年尼郝鲁金杯,是先失一球之后2比1反超胜韩国。此刻,中国队已经创造了历史了。

  第34分钟,韩国队长中场故意手球,这个动作明显是裁判员手下留情了,因为已经身背一张黄牌的韩国队长如果再吃牌,将被红牌逐出场外。从郭泰辉的失误,到李云在的无助,再到韩国队长的手脚并用,证明韩国队被曾经的中国队附体了,颇有方寸大乱的感觉。赛后发布会,主教练许丁茂也承认,过早地失球让球员心态失衡。钢铁精神坚韧不摧,这一次与韩国足球无缘了。

  下半场韩国队疯狂反扑,不过杜威和冯潇霆领衔的后防线顶住了压力。第60分钟,中国队打出快速反击,曲波邓卓翔绝妙配合,后者在禁区前练过数人后,左脚射门将比分改写为3-0!所有激情在这一刻彻底释放,高洪波终于露出微笑,并鼓掌庆祝——之前两个进球,高洪波还都是一脸的严肃呢。

  赛后高洪波也坦言,作为教练只高兴了10分钟,因为这之后的压力更大了。再让我们来看一看韩国世界杯昔日门神李云在的表情吧——真的,这下寻觅不到一丝反抗的意味。这说明什么?大家心知肚明。而比赛最后时刻,李云在则冲向了裁判,原因肯定是韩国队那个疑似进球,即便算进也改变不了失败的历史,却只能说明他的彻底崩溃。点击观看视频

  韩国队表现如此,韩国媒体也是一片哀叹。《首尔体育报》在比赛还没结束就已经报道了0比3完败的消息,同时他们更是叹息如此失利令人痛入骨髓。雄心勃勃备战世界杯的日本和韩国,都遭到了中国队的当头棒喝,冈田武史被球迷大喊下课,相信许丁茂的滋味也不好受。

  (扎堆)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国足征战2010东亚四强赛专题 

更多关于 国足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