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高峰:对完胜切不可盲目乐观 持久改变历史才算超越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2月10日21:09  新浪体育
高峰:对完胜切不可盲目乐观持久改变历史才算超越

邓卓翔进球瞬间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2月10日,东亚四强赛中国队凭借于海、郜林、邓卓翔的三粒进球,3比0战胜韩国队,打破32年国际A级赛不胜韩国的纪录,3比0的比分同时也是中韩国家队交锋史上最大分差。赛后,新浪体育电话连线著名前国脚高峰,对于中国队历史性的胜利,高峰在肯定中国队取得巨大进步的同时,也认为不能因为一场比赛的胜利就盲目乐观,中国队、中国足 独家视频-四强赛中国3-0韩国 结束32年逢韩不胜 媒体来源:新浪体育 球还是应该踏踏实实按足球规律一步一步发展。详细内容如下:

  看完这场比赛之后,说实话我非常高兴。这么多年难得看到中国国家队踢出一场扬眉吐气的比赛。无论从场面还是结果来看,中国队的表现都配得上这场3比0完胜。他们这批球员也终于打破了所谓32年不胜韩国队的历史。

  从比赛过程来说,中国队踢出了很多漂亮的配合,全队也非常注重地面进攻,这就是中国队最大的进步。在我看来这也是中国足球发展的正确道路。中国球员的优势就在小快灵,在结合一些传切技术,中国足球在亚洲绝对是一流的。

  当然,我们也不能因为一场比赛的胜利就把现在这支中国队吹上天,更不要盲目乐观,一场比赛远远不能说明现在中国足球就强过韩国足球了。从我的角度来看,韩国队球员参加东亚四强赛的目的跟我们中国球员还是不一样,他们只是为了世界杯练兵和磨合,球员害怕受伤是肯定的。当然他们肯定从教练到队员都不愿意输球,更不愿意输给中国队。

  韩国队有一些在海外效力的球员缺阵是事实,像朴智星、朴周永这些都是这支韩国队的绝对核心。虽然我们也有像邵佳一、李玮锋、郑智这样的海外球员,但这些人现在也已经逐渐淡出了国家队的核心位置。我说这样的观点倒不是灭自己威风长他人志气,而是给中国队提个醒,不要认为一场球的胜利就完全颠覆了中韩足球水平的差距。如果我们能从此之后改写中韩足球的历史,保持10年、20年甚至更久对韩国队不败,那时才谈得上真正意义上的超越。

  (新浪体育)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国足征战2010东亚四强赛专题 

更多关于 高峰 国足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