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国足果断换两翼换出奇效 1老1少演绎克韩排头大兵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2月10日20:06  新浪体育
国足果断换两翼换出奇效1老1少演绎克韩排头大兵

于海

  新浪体育讯 3比0——这简直难以置信!中韩足球的交锋史上从今夜开始掀开了新篇章。高家军将帅赛前的必胜豪言,在这此刻听起来似乎更加响亮。这不仅终结了A级赛32年不胜韩的历史,同时也创造了最大比分的胜利。

进球视频-国足两翼齐飞收奇效 于海闪电头球破门 媒体来源:新浪体育

  不按套路出牌,这是高洪波此役战术的一大亮点。赛前,高洪波在接受采访时就表示,绝对不能跟着韩国人的节奏踢,一定要有所改变。考虑到韩国队的进攻向来注重两边,中国队不可能一开始就大举压出猛攻,于是两个边路就需要有速度作为保证,防守反击才是最佳之选。此役,高洪波在两个边路放弃了第一场打日本队时的姜宁和孙祥,而是安排了于海和曲波,利用他们的速度给了韩国队致命打击。

  先来看第一个进球,就是这两位边路才俊的绝妙一击。开场仅仅4分钟,中国队发动快速反击,中场将球分到右路,曲波第一次传球,尽管失误,但是再次得到皮球的曲波下底传中,这个球落点极佳,左前卫于海突然前插到门前抢前点头球攻门,皮球应声入网。中国队取得梦幻开局!

  奇兵出奇效!两个边路球员几乎是第一次触球就制造了进球。皮球破门的一瞬间,电视镜头捕捉到了韩国门将的表情,从李云在惊讶无比而且非常无助。要知道,以往这一幕几乎都是韩国人表演,中国队惊呆。这一次,命运却截然相反了。进球后的中国队显然提升了自信,韩国队根本找不到机会。正如高洪波所言,用整体抑制韩国队高强效的边路进攻。

  边路于海和曲波的速度发挥可以说淋漓尽致,打乱了韩国人的节奏,让对手有些摸不着头脑。中韩交锋,心魔被称为中国队的症结所在。坦白讲,高家军这场比赛没有丝毫的畏惧,赛前的豪言现在看来真不是壮胆之语。这一次,出现失误的是韩国队——第27分钟,韩国队后卫郭泰辉禁区内传球失误,杨昊断球后将球分给插上的郜林,郜林面对李云在推射破门。

  下半场中国队的自信心明显更强了,甚至出现了放松自如的脚后跟传球。而场下的许丁茂则焦急万分,赛前“中国队随时可打破恐韩症”的言论不幸真的应验了。高洪波麾下的曲波和于海这一老一少边煞,持续给韩国队保持压力。第55分钟,于海接右路传中球,左脚传中,遗憾中路的郜林和后点的球员都没有及时跟进。面对这一镜头,于海一脸遗憾,却面带微笑。微笑背后的含义,相信大家都读得明白。

  仅仅5分钟之后,这一次轮到了曲波的表演——中国队发动快速反击,曲波和邓卓翔连续打出2过1配合,邓卓翔禁区内连续晃过三名韩国球员的扑抢,一脚射门直飞球门死角!中国队3-0领先!这是绝对的世界波,场下的高洪波终于露出了久违的笑容,并且鼓掌欢庆。难以形容的高压之下,高洪波连续在对抗日本和韩国的比赛中,有着精彩的演出,对于低谷中的中国足球而言,无疑是一针强心剂!

  值得一提的是,3比0还制造了中韩交锋历史上的最大比分差距。中国队用整体抑制了老对手韩国队,但对于海和曲波的使用,高洪波绝对打出了自己的特色,也击碎了压在中国足球心头多年的阴霾!

  (扎堆)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国足征战2010东亚四强赛专题 

更多关于 国足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