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32年恐韩症今晚能否终结? 高洪波:韩国队更难打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2月10日13:25  新闻晚报

  □晚报记者 徐明 报道

  今晚6:15,国足将在东亚四强赛第二轮迎战老对手韩国队 (上视五星体育直播本场比赛)。32年了,国足从来没有在正式A级别比赛中战胜过韩国队,恐韩症一直困扰着国足,不知道今晚,国足能否打破这一历史性魔咒?

  韩国队更难打

  在国际足联的统计数据中,中韩两支国家队自1978年以来在国际A级比赛中交锋23次,中国队取得8平15负的战绩。 1986年1月3日的第五届尼赫鲁金杯赛,中国队在年维泗的带领下曾经以2∶1战胜韩国队,但是这场比赛不属于国际A级赛事,因此没有统计在国际足联成绩册中。

  与日本队相比,韩国队技战术能力或许不如前者,但意志品质绝不输给对方,这也是为什么中国男足的恐韩症持续了整整32年的根本原因。而中国男足从没有过战胜韩国队的事实,导致外界愈加关注中韩大战的每次碰撞,最近12年来,两队交锋10次,中国队5平5负,输掉的5场也均以一球告负,这一纪录着实让中国男足很尴尬。

  如今,中国足球内忧外患,与韩国足球的差距日益悬殊,连中国男足主帅高洪波昨天也承认:“韩国队比日本队还难打! ”高洪波认为,韩国队前两天以5∶0战胜中国香港队,其中在30分钟里就打进4球,这是中国队做不到的。 “日本和韩国安排了最强的阵容,这是最近五六年我们都难以遇到的机会。 ”

  或许是压力太大,高洪波居然记错了韩国队的国际足联排名,“日本队和韩国队的排名分别是42位和52位,他们的水平应该差不多,风格则完全不一样。 ”而据记者了解,韩国队的最新排名并不是52位,而是提高到了第49位!

  高洪波心态平静

  此外,在仔细分析了韩日足球的区别后,高洪波得出了这样的结论:“在亚洲范围内,日本队的技术是最棒的,他们的中场控制力非常强。韩国队和德国队颇为相似,跑动能力非常强,体能也很出色。他们拼抢非常积极,斗志也非常惊人。韩国队能在2002年世界杯打入四强,就凭借了这一优势。我们如果跟着他们的节奏,肯定是不行的。我们一定会有所改变,首先在奔跑方面和韩国队抗衡。 ”

  现年44岁的高洪波对32年逢韩不胜的历史有着切身体会,对于今晚的比赛,高洪波对外保持着平静的心态,“我们主要是利用比赛机会找找差距、了解对方,为明、后年的世界杯预选赛做准备。 ”

  对于这场中韩之战,在韩国K联赛效力了一年的中国现役国脚冯潇霆拥有绝对发言权,他去年的队友李东国在与中国香港队的比赛中表现非常出色,冯潇霆结合在韩国的经验提出了自己的观点。 “第一场和日本队战平,我们感到很遗憾。我在韩国踢了一年球,对他们有所了解。打韩国队的比赛更困难,压力也更大,他们的转换速度和给我们的压迫力都会更大,需要我们抗压的能力更强。明天假如派我上场,我会在防守区域里加强奔跑。我也会在赛前给教练组提建议,希望能有些帮助,至少在防李东国的问题上,我还有发言权”,冯潇霆如是表示。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国足征战2010东亚四强赛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