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日本媒体惦记大头 对李玮峰未入选国家队感到惊讶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2月10日13:12  东方体育日报

  虽然没能赢得代表中国国家队参加本届东亚四强赛的资格,但李玮峰依然是不少日本记者打听的对象之一。不少人都记得,李玮峰在2008年的东亚四强赛上,向日本球员铃木启太施展了锁喉功;但更多人提及的,还是李玮峰去年在K联赛中的不俗表现,对于他未入选中国队的结果感到惊讶。

  确实,“李玮峰”的名字一度与“球霸”、“红牌”等负面词汇联系到一起,但经过一年K联赛的洗礼后,李玮峰更加理性和成熟,水原主帅车范根亲眼见证了爱徒的变化,自然喜不自禁,连足管中心主任韦迪也说李玮峰在韩国的经历对他有非常大的帮助。

  今年初接受韩国媒体《韩国体育》的专访时,韩国记者询问李玮峰,“过去在和韩国队比赛中,你以粗暴和冲动而闻名于韩国球迷中,但在韩国过去的一年间根本找不到那个影子,到底什么才是你的真面目?”

  李玮峰很直率地回答道:“两个都是我真实的面目。第一次来韩国时,因为有以前那样的形象,教练经常告诫我一定要约束自己。我把这句话铭记于心,并时刻克制自己做出过分的行为。但是要知道一点,中国有句老话:做得多错得就多。在中国联赛和代表国家队的比赛中,我总想做得更多更积极,以弥补其他队友没有做到的部分,所以才有那些过格的反应。在韩国,不用我出马,所有队友的斗志都很强。在中国我扮演的角色现在队中韩国的队友们都帮我分担了。所以不必要的犯规和警告也就少了。”

  正是李玮峰在K联赛中大放异彩,绽放第二春,使得水原这座中等城市已成为韩国媒体、球迷及在韩华人关注的焦点,甚至还为球队带来了中国企业的赞助。中国工商银行韩国(首尔)分行去年底与水原三星俱乐部草签了赞助协议,工行成为第一家赞助韩国球队的中国企业,这在遭遇金融危机的韩国足球圈引发了不小的震动。

  本报记者 刘晓艳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国足征战2010东亚四强赛专题 

更多关于 李玮峰 国足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