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八招助国足打破32年恐韩魔咒:常规武器+另类招数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2月10日08:08  现代快报

  今晚6:15,东亚四强赛对阵韩国,快报八招助国足打破32年魔咒

  高洪波:打破魔咒不靠嘴要靠脚

  今晚6:15,东亚四强赛第二轮,国足将迎战老对手韩国队。32年了,国足从来没有在正式比赛中战胜过韩国队,恐韩症一直困扰着国足,不知道今晚,国足能否打破这一历史性的魔咒。

  大战在即,国足正在紧张地备战,咱们也不妨给国足支支招,毕竟,全球气候都变暖了,国足还恐“韩”,多少有些说不过去啊……

  本版撰稿 快报记者 吕远 实习生 韩飞周游

  不恐“韩” 常规武器

  1.密集防守

  打日本队,国足守得不错,打韩国队,还得以稳守为主。韩国队打得很快,那么我们就得延缓他们的速度,没了速度优势,韩国队的威力势必减半,毕竟玩身体,国足早就不吃亏了。

  2.压力减轻

  其实,32年的恐韩症,很大一部分原因是心理,所以当韩国队与中国香港队的比赛进行到一半时,高洪波就招呼球员别看了,因为韩国队已经4:0领先了,再看下去,势必有心理阴影。好在,这一次,央视无转播,足协无指标,国足的压力应该比以往要小一些。

  3.还得多摔

  打日本队,不管怎么样,国足还是获得了一个点球,虽然没进。打韩国队,同样应该在禁区内多突破,多“摔”几次,以期点球机会。点球嘛,踢不进其实也比较难。

  4.足协派奖

  赢了韩国队,打破32年的魔咒,我觉得,足协无论如何也应该感慨解囊一下,这不比刘翔破世界纪录容易,真的。所以强烈建议林晓华赛前动员,少说空话,还是实际一点为好,这样的话,兴许国脚们的小宇宙就能爆发。

  不恐“韩” 另类招数

  1.不打假球就有戏

  反赌风暴刮了这么久,现在是风声鹤唳,国足中的某些哥们也不敢再胡作非为了。只要想想南头、杨头,这些哥们就会不寒而栗,不敢打假球了吧?也许,人家以前打比赛都是受庄家的限制,在俱乐部踢联赛有时也受人摆布,咱国脚真实水平没准跟世界足球先生梅西不相上下呢!这场比赛,国脚们终于可以放开手脚了,正如古语有云:哀兵必胜,国足克韩,有戏!

  2.铲球队再度发威

  1998年世界杯前的热身赛时,国足为即将出征法国世界杯的韩国队充当“陪练”,热身赛过程中,国足球员的一次凶狠的铲抢让当时的韩国队主力黄善洪意外受伤,并且导致他缺席了世界杯比赛。2006年德国世界杯前国足与法国队的热身赛中,法国球星西塞成为又一个黄善洪!韩国队球员在今天的比赛中,一想到自己的前辈黄善洪就一定会心有余悸,不敢放开手脚!所以本人建议国足应当继承“中国铲球队”的优良传统,让郑智在此刻灵魂附体,上场先铲下去一个,韩国球员一定就不敢做动作了,拿下比赛无疑是稳的!

  3.少林功夫不可少

  无厘头之王周星驰曾经拍过电影《少林足球》,片中的球员个个身怀少林绝技,所向无敌!在中韩大战前,国足不妨集体观看电影《少林足球》,学学片中的大力金刚脚之类的功夫,没准在场上能派上大用场呢!比赛在即,国足没有时间请少林高僧现场指教,现在能做的只有多看看几遍《少林足球》,像看比赛录像一般仔细研究一番。向少林功夫取经,我看行!

  4.绿茵场上的无间道

  《孙子兵法》有云,“知己知彼,百战不殆。”中国出口的李玮峰在韩国水原三星是站稳了脚跟,一向脾气火爆的大头似乎在韩国很受待见,他一定结识了很多韩国国脚以及一些韩国足球名记,从他们身上李玮峰可以为国足套取一些韩国队的内幕消息。如果大头能够搞清楚韩国队的排兵布阵以及球队的软肋,给国足主帅高洪波打个电话,那国足克韩也并非不可能完成的任务,只是要委屈李玮峰上演一部绿茵场上的《无间道》了!李大头,全靠你了!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国足征战2010东亚四强赛专题 

更多关于 国足 恐韩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