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32年不胜太极虎队员渴望雪耻 治恐韩症方能赢球迷心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2月10日04:27  京华时报

  本报东京专电 (记者郑小龙)32年不胜韩国,是中国男足的耻辱。虽然韩国队首战显示了惊人攻击力,但队员们表态并不害怕,“胜负都有可能,要看临场发挥,希望这次能破除‘恐韩症’”。

  中韩足球32年交战史,中国队从未在正式比赛中赢过,被牢牢贴上“恐韩症”标签。不过,近12年交锋,国足10战5平5负,其中5次失利均为一球之差,更有2006年韩国东亚四强赛8打11逼平对手的精彩之役。可以说,破韩仅差捅破一层窗户纸。

  国足昨天集体观看了韩国队比赛录像剪辑,但非韩国与中国香港队的。教练组也针对对手的打法进行了针对性的安排。队长杜威说:“感觉韩国两个边锋很有特点,逼抢比日本要凶悍。我对这支韩国队不熟悉,上一场我们整体移动做得不错,这一场必须做得更好。”

  昨天是杜威生日,一位队员说:“最好能拿一场胜利来给他当礼物,从踢球我就知道所谓的‘恐韩症’,现在是我们改写历史的时候了。中国足球正处于低谷,我们需要一场重要胜利来重建球迷的信心。”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国足征战2010东亚四强赛专题 

更多关于 国足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