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林晓华:韩国打法更制约中国队 压力已抛给了对手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2月09日23:07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2月9日下午,中国男女足在日本琦玉进行了与韩国队比赛之前的最后一堂训练课,随军督战的中国代表团团长、足协副主席林晓华亲自观看了男女足的训练课。对于明天即将进行的两场男女足的中韩之战,林晓华在接受新浪体育专访时表示,希望中国队的球员能够轻装上阵,把包袱甩给对手,球队只要能够打出中国人的勇气就可以。

  中韩大战历来惹人关注,尤其是男足近30年的逢韩不胜,林晓华自然也早就听说过“恐韩症”一词,谈到周三的比赛,林晓华表示,对于中国队来说,应该抱着学习的态度来面对这场比赛,不要去想什么“恐韩不恐韩的”,越想那些反而越容易产生压力。

  林晓华接下来具体说到,“中国男足这支队伍组建只有半年多时间,我们就是为了2014年世界杯做准备,因此现在最主要的任务就是积累经验,而本次东亚四强赛就是一次非常好的练兵机会,无论是足协还是教练组都没有给队员提出任何名次上的要求,就是希望大家能够放开手脚,打出自己的特点,积极拼抢,打出中国人的勇气。”

  林晓华表示,在首轮比赛结束之后,能够看得出日本、韩国两支球队还是比较重视这次比赛的,像日本队在和中国队比赛之中比较急躁,韩国队更是从比赛开始第一分钟就猛攻,这说明他们希望能够这次四强赛来树立信心。在这种情况下,对于中国队来说,完全可以把包袱甩给对手,这样的比赛对我们来说第一名并不重要,主要是过程。

  对于明天的中韩之战,林晓华认为,与韩国的比赛困难肯定比首战大,从首战来看韩国队的状态也非常好,而且从打法特点来看,韩国队对中国队的制约也多一点,对方身体条件也更好一点,对于中国队来说,心态最重要的,另外比赛也需要一定运气,只要保持平和心态,一切就看临场发挥。(新浪体育 于静发自日本东京)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国足征战2010东亚四强赛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