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国足打出精气神粉碎日狂言 点背错失改写不胜记录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2月07日09:14  信息时报

  信息时报讯 (记者 邹甜) 2010东亚四强赛于昨晚拉开帷幕,东道主日本队与国足在东京味之素体育场上演的揭幕战最终以0:0战平。在本场比赛中,国足打出不俗的精神面貌,成功粉碎了对手“用替补赢中国队”的狂言。可惜的是,中国队杨昊罚失点球,令国家队错失改写“12年不胜日本”耻辱记录的良机。

  “口水战”永远是中日战前不可缺少的元素,12年不胜日本队无疑是中国足球的难言之隐,但日本人傲慢的姿态同样让中国球迷不屑。赛前日本主帅冈田武史表示,要用替补阵容赢国足,这样的狂言不难看出东瀛人对中国足球的鄙夷。作为东道主,日本组委会在本届东亚四强赛中对待中国媒体也很不大气,日本足协没有为中国记者安排中文翻译,直接导致中国记者集体以退场方式进行抗议,事后足协副主席林晓华为此向日本足协提出抗议未果。

  在昨晚的比赛中,国足仍然坚持4231阵型,中后场的位置基本以亚预赛的主力阵容为主,此外,司职左后卫的孙祥改打左前卫强化左路防守,蒿俊闵留洋缺席,姜宁取代右前卫的位置,郜林担当单前锋。日本队方面,并未如赛前所说那样“派出替补阵容应战”,相反派出的阵容是绝对的本土主力,包括稻本润一、大久保嘉人、冈崎慎司和玉田圭司等主力悉数首发。而日本记者赛前认为,就靠这个阵容也有实力冲击世界杯四强。

  开场后,日本队率先发难,以娴熟的传控技术掌握场上主动,不断给国足制造麻烦。不过,国足防守十分到位,并未给日本队破门机会。上半场过半,国足渐入状态,拼劲十足。第33分钟,国足右路策动进攻,姜宁传中被日本队员头球解围出了禁区,荣昊迎球一脚低射,皮球直奔对手大门,可惜偏出立柱打在边网外。担任现场视频解说的黄健翔对此球盛赞道:“这脚球已经打得相当不错,力量和角度都很好,射门质量很高,进与不进都是运气问题了。”

  下半场,两队都错过必进球机会。第54分钟,内田笃人禁区内右侧劲射击中中国队球门立柱后弹在杨智手里。第55分钟,荣昊边路传中,酋崎正刚扑球正好打在回铲的中泽右二脚上弹向自己球门成吊射空门的态势,田中斗笠王在门线前将必进球勾出,方保大门不失。

  有可能改写场上比分的黄金机会出现在第80分钟,姜宁左侧传球,曲波停球稍大,但长友佑都左手臂故意挡球被判罚点球,杨昊主罚的点球明显信心不足,没角度也没力度,被酋崎正刚直接封出。最终,双方以0:0互交白卷。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国足征战2010东亚四强赛专题 

更多关于 国足 国足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