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半场战报-荣昊重炮低射险破僵局 国足0-0暂平日本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2月06日19:04  新浪体育
半场战报-荣昊重炮低射险破僵局国足0-0暂平日本
(点击观看组图)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2月6日下午,2010年东亚四强赛在日本东京打响,中国男足首战对阵实力强大的东道主日本队。在上半场的较量中,日本队占据场面优势,第32分钟荣昊禁区外的劲射险些攻破日本大门。上半场结束,双方暂以0-0互交白卷。

  众所周知,中国足坛现今背景需要国足尽可能用好成绩来振奋士气,此次东亚四强赛也有了额外的“争气”因素——日本主帅冈田武史在赛前放话用替补就可必胜中国,主力阵容要留在打韩国时再登场(此战日本实际派出的基本是当前最强阵容);结合上中国队在正式赛事上已是12年不胜日本,国足此战捍卫自身尊严的意义非常明确。中国队延续高洪波执教来惯用的4-2-3-1阵型,郜林担任单箭头。

半场战报-荣昊重炮低射险破僵局国足0-0暂平日本

  开场后日本队迅速给出主动控制的姿态,第2分钟,日本队中路挑传穿透中国队防线,大久保嘉人禁区右翼攻门时未打上力量,杨智将球没收。此后远藤保人的任意球传中也给中国队禁区制造了混乱。中国队就势摆出防守反击的套路,第7分钟,姜宁右侧强突造成田中斗笠王犯规,中国队获得禁区线右侧角落处任意球,邓卓翔攻门被人墙挡下。此后一时段日本队形成连续控球,第12分钟,内田笃人右侧斜传中国队禁区,赵鹏将球破坏到后点,大久保嘉人凌空抽射放了高炮。

  比赛一刻钟后中国队增加了前场渗透冲击,不过一时传递失误较多。第18分钟,日本队右翼冲击中冈崎慎司底线前传中,玉田圭司前点包抄攻门打高。1分钟后日本队再于左侧底线前切入传中,冈崎慎司前点似传似射形成吊门效果,皮球划出高弧线后落在横梁上沿弹出。随比赛深入双方的身体对抗也越发激烈,接连出现硬碰硬甚至小动作接触,也连有球员倒地场景。中国队获得角球机会时,双方球员禁区内抢位抢出火药味,裁判也不得不吹停比赛。

  第31分钟,中国队前场左侧连续快节奏传递,荣昊将球挑传至禁区线附近,郜林转身攻门被中泽佑二挡出。1分钟后中国队形成威胁攻势,小将张琳芃右侧斜传被中泽佑二顶出禁区,荣昊禁区前迎球大力抽射,皮球擦立柱偏出。这一时段,面对日本队的凶狠逼抢,中国队较好执行了传递运转,出现数次日本队多人逼抢扑空的场景。第36分钟,日本队右翼渗透中冈崎慎司突破传中,姜宁及时回防抢在玉田圭司之前将球截下。

  半场后段中国队连续在前场形成冲击,并多次造成日本队犯规,不过数次快发任意球的效果并不好。第42分钟,日本队在左右两侧连续形成渗透配合,玉田圭司近距离包抄低射打偏。在快节奏对峙氛围中双方结束上半场,比分为0-0。

  中国队出场阵容:22-杨智;20-荣昊、2-杜威、5-赵鹏、45-张琳芃;15-杨昊、39-赵旭日;3-孙祥、8-邓卓翔、19-姜宁;17-郜林

  日本队出场阵容:1-酋崎正刚;5-长友佑都、4-田中斗笠王、20-中泽佑二、6-内田笃人;7-远藤保仁、8-稻本润一、14-中村宪刚、16-大久保嘉人;9-冈崎慎司、11-玉田圭司

  (木之火)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国足征战2010东亚四强赛专题 

更多关于 国足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