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四强赛男足冠军奖金50万美元 中国队底线不垫底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2月06日12:47  深圳晚报

  东亚四强赛虽然并不是亚足联举办的正式比赛,但无论水平与关注度都非常吸引人。这一点从冠军的奖金就可以看得出来,男足的冠军奖金将高达50万美元。虽然最后一名也有15万的出场费,但中国队已经表示,绝不能在本次比赛之中垫底。

  东亚四强赛到目前为止已经举办了4届。在前3届的比赛之中,2003年在日本东京进行了首届比赛,当时阿里汉率领的国家队获得了第三名。2005年在韩国大丘进行的第二届东亚四强赛之中,当时由土帅朱广沪指挥的国家队战平了日本与韩国、战胜了朝鲜队,最终以不败的战绩获得了那一届的东亚四强赛冠军。2008年,第三届东亚四强赛在中国重庆举办,结果中国队负于日本与韩国,但战胜了朝鲜,名列第三。

  本次东亚四强赛再次回到日本进行,有不少企业进行赞助,因此比赛的奖金也非常高。据了解,此次东亚四强赛男足冠军奖金高达50万美金,亚军和季军分别是30万美金和20万美元,第四名也能拿到15万美金的出场费。相比之下,女足的奖金则逊色不少,冠军奖金只有5万美元,亚军和季军分别是3万美元和2万美元,第四名1.5万美元。

  从4支球队的实力来看,中国香港队实力最差,日本、韩国球员则可能因为准备世界杯而害怕受伤,所以,中国队也并非完全没有机会。

  中国队预计首发阵容:

  门将:杨智;后卫:张琳梵、赵鹏、杜威、荣昊;中场:姜宁、杨昊、赵旭日、于海;前锋:郜林、杨旭。

  主帅发言

  ——日本队主教练冈田武史:本届东亚四强赛将会拿内乱不止的中国队及实力稍逊的中国香港队祭旗,最后一场与韩国队进行决斗,力争把日本队的名字刻在奖杯上。

  ——韩国队主教练许丁茂:这次到日本就是要把冠军奖杯捧回家,为南非世界杯取得佳绩开个好头。

  ——中国香港队主教练金判坤:香港队参加东亚四强赛上的目标是至少1胜2平、拿到5分。

  ——中国队主教练高洪波:我们这个国家队最后的目标是2014年世界杯,这个比赛是为了锻炼和检验我们前段时间的工作。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国足征战2010东亚四强赛专题 

更多关于 国足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