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东亚四强赛国足三大猜想 顶级洋帅执鞭迎来契机?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2月06日12:17  齐鲁晚报

  □本报记者王健

  没人希望国足输掉比赛,但每个人都明白:高洪波没有能力率队取得好成绩,更无法将国足带至亚洲一流。寻思多了,不免浮想联翩。

  猜想一:高帅下课,洋帅执鞭?

  尽管韦迪没有提出具体的名次要求,但以高洪波的执教能力,以及国足在亚洲杯预选赛上的糟糕表现,恐怕很难在东亚四强赛上“表现出技战术水平”和“打出精气神”。

  一旦国足的表现不能令球迷满意,高洪波极有可能“下课”。原因很简单,南勇信任他,但韦迪对他并不了解。而为了实现“五年内重返亚洲一流”的目标,韦迪也不会给高洪波太多的时间。

  其实,在中国足协的媒体见面会上,韦迪已经透露出一个相当重要的信息:目前找不到高水平教练,因为人家都在执教世界杯球队。这表明足协很可能在世界杯之后聘请洋帅执教国足。显然,如果国足在东亚四强赛上表现不佳,韦迪恐怕等不到世界杯结束就会拿下高洪波。

  猜想二:留洋跳板,再添“海归”?

  东亚四强赛级别不低,欧洲高水平俱乐部往往会派出球探,以便揽到朴智星那样的高水平球员。

  中国足球虽然名声不佳,水平也不高,但郑智、邵佳一等人还是在欧洲拼到了一席之地。近日,蒿俊闵成功登陆德甲,也给了国脚们以信心。“谁不想出国踢球呢?但是,前提是人家得看上咱啊。”一位年轻国脚表示。

  眼下这支国足,年轻国脚不少。其中,邓卓翔、张琳芃堪称佼佼者,他们脚下技术不错,能踢多个位置。如果在东亚四强赛上有闪光的表现,很可能会收到欧洲高水平俱乐部伸出的“橄榄枝”。

  猜想三:大爆冷门,治愈“恐韩”?

  尽管对高洪波,对国脚没什么信心,但球迷们还是希望国足能击败韩国队,治愈“恐韩症”。

  韩国队主教练许丁茂表示,东亚四强赛是检阅韩国队的最佳机会,“如果球员想参加南非世界杯,就必须在东亚四强赛上证明自己。”不过,在许丁茂看来,朴智星、朴周永、李青龙等在欧洲联赛效力的球员不必再接受考验了,所以未将他们征召入队。而这,或许正是中国队治愈“恐韩症”的良机。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国足征战2010东亚四强赛专题 

更多关于 国足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