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蔚少辉透露日本队真实心情:嚣张是假的 紧张是真的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2月06日12:15  北方网

  昨天中午,开完了赛前联席会议的领队蔚少辉心情极佳,与记者聊天时他透露:“别看日本队张牙舞爪的,其实两边都紧张。”

  联席会上,中国队如愿地挑到白色比赛服,不知是不是巧合,中国队穿白色比赛服与日本队比赛,至少在场面上并不是太落下风。似乎是完成了一桩大事,蔚少辉中午没和队员们一起吃饭,拉上日本足协的陪同官员到外面吃正宗的日本拉面,顺道逛了逛繁华的新宿。

  蔚少辉介绍,目前中国队只有黄博文一个伤号,今天与日本队的比赛不能上场,但他的腿伤已经好了百分之九十,后面的两场比赛应该没有问题。“队伍不把胜负看得太重,这样有助于发挥真实实力。事实上,中日比赛,两边队员都紧张。上一届在重庆,中国队上半场踢得不错,只是日本队的变化比我们快,我们应变能力不如人家。”昨天的赛前训练,高洪波又一次让记者们吃了闭门羹。不过,从最后开放的15分钟时间来看,中国队确实心态比较轻松,场上不时响起欢愉的喊声。客场作战将包袱甩给了日本队,放开手脚奋力一搏或能收到奇效。

  主帅高洪波强调,中国队在东亚四强赛上的主要目的是找到今后碰上日本队时克敌制胜的法宝。“日本男足的水平在东亚范围内是首屈一指的,中国足球需要向日本足球学习。不过90分钟的比赛中,更重要的不仅是结果,明天的比赛,中国队要用最好的状态跟日本较量,也是为未来在世界杯预选赛上碰见日本队时,找到克敌制胜的办法。”

  中国队预计首发(4231):门将杨智;后卫赵鹏、冯潇霆、杜威、荣昊;后腰赵旭日、杨昊;前腰邓卓翔;边前卫于海、张琳芃;前锋郜林

  日本队预计首发(442):守门员川岛永嗣;后卫内田笃人、中泽佑二、田中斗笠王、长友佑都;前卫中村宪刚、远藤保仁、小笠原满男、大久保嘉人;前锋玉田圭司、冈崎慎司

  中国女足

  首见4231·再现“悍马组合”

  东京昨天下午艳阳高照,这样的天气让女足上下变得十分开心。从新宿到位于琦玉的世界杯球场,一路上姑娘们有说有笑,全然没有要与强劲对手交锋前的压抑情绪。

  尽管主帅商瑞华认为首战日本是提前上演的决赛,但是他在赛前的训练中并未制造紧张气氛,只重点演练了定位球的战术,尤其是角球的配合。商瑞华则透露:“日本队目前排名第六,我们十名开外,和日本队打有相当大的麻烦。对于日本队身材比较矮小的特点,我们也做了适当的部署。”

  中国女足在过去的几个月当中一直重点演练全新阵型4231,中日之战当中这个阵型也将第一次在正式比赛中亮相。久违江湖的“悍马组合”将会时隔3年之后再度联手,韩端担任首发单箭头,马晓旭更多的是出现在边路,她将会担任左边前卫。后卫线也发生了很大的变化,核心中后卫翁新芝因为膝盖手术缺席东亚四强赛,来自大连的美女李丹阳将会取代她的位置,袁帆跟她组成全新搭档。这种调配是商瑞华目前能排出的最强阵容,效果究竟如何,今天下午2:30见分晓。

  中国女足预计首发:门将张艳茹;后卫高燕、袁帆、李丹阳、刘华娜;中场马晓旭、毕妍、庞丰月、徐媛、尤佳;前锋韩端

  日本足协安排无理 中国记者愤怒退席

  一向以工作严谨精细著称的日本人,竟然在本国球队的新闻发布会上没有为中国媒体提供中文或英文的翻译,引起中国记者的愤怒,集体退席表示抗议。

  日本队的新闻发布会只有主教练和该队新闻官,冈田武史介绍完队伍情况,日本记者开始发问,全然不顾在场的中国记者听不懂哇啦哇啦的“鸟语”。中国记者代表与组委会官员沟通,该官员与日本队新闻官交流后,断然表示没有英语翻译。日本人的无理举动引起全体中国记者的极大愤怒,集体退出日本队的新闻发布会。

  组委会方面发觉很失礼,事后找到部分中国记者道歉,她说,中国队新闻发布会时有一位日语翻译,由于没有沟通好,结束后翻译就离去了。这位女士一再表示,日本方面非常重视中日之间的比赛,对于工作上出现的纰漏要“深刻反省,绝不再犯,今后会为所有记者提供更加缜密的服务”。

  值得一提的是,最近日本队主教练及队员接受采访时爆出日本队将以替补阵容甚至业余队战胜中国队的说法。昨天,日本队口风突变,冈田武史称,中国球员的实力并不像他们想象中那么差,中国队拥有许多亚洲一流球员。守门员西川周作表示,如果日本队不能摆正位置,很有可能被中国队击败。

  本组撰文 特派记者 赵睿

  (快报东京专电)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国足征战2010东亚四强赛专题 

更多关于 蔚少辉 国足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