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高洪波:有实力并不一定能赢 日本足球值得我们学习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2月06日07:52  大河报
  高洪波在新闻发布会上

  北京时间2月6日晚7点15分,中国国家队将迎来本届东亚四强赛的首场比赛,对手正是本次赛事的东道主日本男足。昨天下午,中国国家队主帅高洪波在赛前新闻发布会中表示,在对阵日本队的比赛中,中国队会力拼东道主。新锐体育联盟供

  高洪波:有实力并不一定能赢比赛

  “有实力并不意味着就一定能赢得比赛!”同日本队比赛前,国足主教练高洪波信心十足地表示,中国队要拿出最好的状态同日本队进行全方位的较量。

  北京时间今晚7点15分,中国男足将在东京日之素球场迎战东道主日本队,这也是中国队在此次东亚四强赛的第一次亮相。

  高洪波曾在2003年以助理教练的身份跟随阿里·汉一起征战东亚四强赛,但现在却已物是人非,阿里·汉在流言蜚语中执教中超球队天津泰达,而高洪波也在质疑声中开启国家队的新一轮征程。“为了让俱乐部更好地备战亚冠联赛,国内一些优秀的球员这次并没有被招入国家队,但我们会尽可能地在比赛中表现出最好的状态。”高洪波说,不招那些球员的目的也是希望他们能够代表俱乐部打好亚冠联赛,“这同样能为中国足球争光”。

  谈及中、日足球之间的差距,高洪波认为日本足球有很多值得学习的地方,“两个国家的职业联赛差不多同时开始,但日本联赛的发展显然要更好一些,所以也值得我们学习”。

  在高洪波出席的整个发布会现场有将近20名中国记者,但却只有1人提问,其他问题全部由日本记者提出,这也是高洪波自从上海集训以来第一次公开接受采访。

  黄博文因伤无缘中日之战

  同日本队比赛前,国足再次将自己封闭起来,球队昨晚的训练只允许记者观看最后15分钟。其实,高洪波的训练并无新意,只是对主力阵容进行了最后的磨合,来自江苏队的邓卓翔将出任球队的主力前腰。

  此前的训练中,国安球员黄博文扭伤了左腿。虽然伤得并不严重,现在已基本恢复,但出于对球员的保护,教练组还是决定让他不参加今晚同日本队的比赛。

  国足其他位置上人员变化并不明显,在郑智、邵佳一等人都不在的情况下,邓卓翔担当起了组织核心的重任,“在目前的情况下,邓卓翔更适合担当主力前腰。至于武磊,能否上场还要看比赛的情况。”高洪波说。

  在韩鹏缺席的情况下,郜林将扮演单箭头的角色。“现在每一名队员都做好了比赛的准备,不管是否首发,只要能上场,我都会尽力去拼的。”郜林说。

  中国队今晚将身着白色球衣比赛,而日本队则将身着传统的蓝色比赛服。

  预计首发门将:杨智,后卫:张琳芃、赵鹏、杜威、荣昊,中场:姜宁、杨昊、赵旭日、邓卓翔、于海,前锋:郜林。

  日本主帅新闻发布会没翻译中国记者愤怒离席

  日本队昨日傍晚的训练结束后,主教练冈田武史出现在了新闻发布厅内。对于日本队的备战情况,所有记者都很关心,还没等现场的新闻官发话,就有人跃跃欲试地举手提问。可是,整个发布会成了日本记者和冈田武史的交流会。日本记者全部用日语进行提问,而冈田武史也全部用日语回答,现场没有一名翻译。

  其实就在高洪波参加发布会时,组委会特意配备了一名日语翻译,他负责将高洪波的发言全部翻译成日语。“即便不把日本队主教练的发言翻译成中文,最起码也应该翻译成英文吧!”看着冈田武史和日本记者用日语一问一答,中国记者很是愤怒,并向发布会现场的新闻官提出质疑。

  对此,新闻官并未给予过多解释,只是用英语说了句“稍等”后便继续让日本记者提问。看到这里,10多名来自中国的记者很愤怒,大家集体起立离场表示抗议。看到这种情景,现场的新闻官也愣了一下,但发布会却继续进行,“哪儿有这么搞的,正式比赛的发布会连一句英文都听不到。”

  据一位组委会的工作人员介绍,出现这种情况可能是因疏忽所致,至于比赛当天会不会让这样的情况继续发生,目前还不得而知。

  日本记者:李玮峰怎么没有来?

  “你们的李玮峰为什么没有来?”看到中国队首发名单,一位来自日本东京某专业媒体的记者发出了这样的质疑,这位记者认为李玮峰的作风很凶悍,他至今还记得李玮峰在上届东亚四强赛上与铃木启太发生的锁喉大战。

  对于李玮峰的情况,日本记者也很了解,他们知道他目前正在韩国联赛踢球。当他们得知李玮峰将来很有可能继续被招入国家队时,不禁感叹:“这是一名作风很顽强的球员,但动作有时也过于凶猛……”据日本记者介绍,日本队在同中国队比赛中有望派上替补门将川岛永嗣,“我们的主力门将楢崎正刚在比赛中已经得到了很多锻炼,所以这场比赛正好让替补练练手。另外在主力阵容中也可能进行一些调整,个别替补队员也有望首发出场。”

  此外,日本记者也对中国国内的反赌风暴很感兴趣,“我只知道你们的足协掌门被抓了,但具体是怎么回事,还不太了解。赌球现象在欧洲也存在,但我认为在日本是绝对没有的。”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国足征战2010东亚四强赛专题 

更多关于 高洪波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