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日媒"警惕锁喉专家李玮锋" 玉田圭司:要好好露一手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2月05日17:55  体坛周报

  记者应虹霞报道

  “下一场,中国!”“警惕锁喉专家李玮锋!”……“中日之战”即将于6日打响,硝烟未起,日本媒体已然吹响了号角。只是,这乌龙摆得有点大。

  3日,日本男足公布了参加本届东亚四强赛的23人名单,几乎囊括了所有国内主力。而主帅冈田武史当天也明确表示,“东亚四强赛就是南非世界杯的提前演练。”而在今年首仗被委内瑞拉意外逼平的窘境下,冈田武史也喊出了“背水一战,全力夺冠”的口号。

  东亚四强赛与世界杯小组赛赛制相同,“都是三场连战,正好可以模拟实战时的排兵布阵。”冈田说。同时,他还有一个重要任务:考察国内球员。“既然是主场作战,当然要拿下冠军,这是我的责任所在。但考虑到南非世界杯,就需要不断试兵,这样每场的兵力必然有所出入。”

  2日晚战平委内瑞拉队之后,日本队迅速敲定了23人的东亚四强赛名单。这支球队聚集了当前日本国内几乎所有的顶级好手,09年亚洲足球先生远藤保仁、09年J联赛最佳球员小笠原满男,“黄金一代”将支撑起日本队强大的中场攻防。锋线上,玉田圭司火线负伤,“锋无力”似乎将愈演愈烈,但09年J联赛最佳射手冈崎慎司和高中锋平山相太有望雪中送炭。至于后防依然强大,中泽佑二和田中斗笠王的组合几乎无可挑剔,此次意外因伤落选的主力右后卫内田笃人,则有德永悠平充当可靠替身。

  东亚四强赛,冈田武史也将为保住帅位背水一战。0比0被委内瑞拉逼平,不仅足协主席犬饲昭基破例爆了粗口,媒体也发出了质疑主帅能力的声音。而是役也暴露出日本队战术上的一大软肋——边路缺乏进攻起点,致使中场传接球过多。冈田急于在东亚四强赛上克服这一课题,“离世界杯时间不多了,实战纠正的机会非常难得。”

  据悉,日本队已于3日从麒麟杯赛场所在的大分县飞赴东京附近的千叶县,重启集训备战四强赛。目前,全队都已进入了状态。“就算伤势加重,我也要在和中国队的较量中好好露一手。”玉田圭司说得坚决。倒是日本媒体摆出大乌龙,纷纷重提两年前日本国脚铃木启太在重庆被李玮锋锁喉的“过结”,并声称“李仍然健在,日本需严加警惕!”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国足征战2010东亚四强赛专题 

更多关于 李玮锋 国足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