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赵旭日重返福地难掩兴奋 9年前他曾在此开始国脚生涯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2月05日17:27  体坛周报

  特派记者马德兴东京报道 

  对于赵旭日来说,日本堪称福地。当年,他第一次代表国足出场就在这里,而为国足攻入的第一球,也同样在日本完成。也许,他也是这支心事重重的队伍中,兴奋的少数人。

  “对日本当然有印象了。”4日晚,训练结束后的赵旭日笑着对本报记者说,“不仅因为我曾多次来这比赛,更因为它是我开始国家队生涯的地方。”2003年12月,首届东亚四强赛在日本举行,年轻的赵旭日被阿里·汉带到了日本。“那一年,我就没打日本,韩国和中国香港都上了。”

  的确如此。当年,阿里·汉治下的国足在与日本队的首场比赛中突然变阵,改打352,结果球队颇为不适,上半时便被日本队敲开大门,最终0比2失利。次仗对阵韩国,汉重回442,赵旭日得以首发,上演了自己的在国足处子秀。最后一战,对手是中国香港,赵旭日大力一脚,攻入了他在国足的处子球,也是迄今为止的唯一一球。

  “我印象中,日本好像就打过一场,2005年随朱导参加在韩国举行的东亚四强赛上,好像打成了2比2。第一届四强赛,我参加了,但没打日本;上一届在重庆,我没有入选……”赵旭日如数家珍,“当然,跟随大连队,以前打过不少日本俱乐部,但和国家队还是不一样吧。这一次,究竟如何,我也没多想。反正就是按高导的安排打!”

  回到福地再战日本,赵旭日自然希望出场。事实上,4日晚训练中,他就显得很是兴奋。15分钟对抗赛,身穿蓝色背心的赵旭日满场飞奔,还打入漂亮一球。当时,他在距离球门约20米处、中路偏左的位置上拿球,因无人上前逼抢,便起脚远射,皮球贴着门柱入网。进球之后,赵旭日握拳叫了起来。而在整个训练中,他更是多次倒地飞铲,以致于站在场边观看的蔚少辉都叫了起来:“喂,赵旭日,悠着点!”

  “没啥啊,我平时训练就是这么练的。”赵旭日笑着,毫不在意,“可能是场地情况比较好吧,人的感觉可能就是不太一样。”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国足征战2010东亚四强赛专题 

更多关于 赵旭日 国足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