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日本要用替补阵容赢中国队 国足小将:牛都被吹死了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2月05日14:37  长江日报

  明天,东亚四强足球赛将拉开战幕。首战中国队,东道主日本队主教练冈田武史放出豪言:替补阵容照样赢中国!

  听到此消息,中国队主教练高洪波的第一反应是:“是真的吗?恐怕又是媒体炒作吧,我不相信日本队主教练会那么说。”之后他马上梗着脖子反问记者:“日本队真有那么牛吗?”

  港队都想赢国足

  2月2日,东亚四强赛东道主日本队在家门口与委内瑞拉队热身,双方0比0战平。赛后,日本队主帅冈田武史明确表示,拿下四强赛首个对手中国队没有任何问题。

  为准备这次东亚四强赛,日本队从1月25日起就集中,并专门安排与委内瑞拉的热身赛,以检验集训效果。未能拿下对手,但冈田武史表示,并不影响他对东亚四强赛的部署。谈到中国队,他并不在意:“这次我将把注意力更多地放在日本队身上,以便从中挑选出可以出战世界杯的球员。对于中国队,我并不是很了解,只是知道他们换了一位年轻的新教练。我们将派出以替补为主的球员出战,我认为他们可以拿下中国队。”

  1月中下旬,韩国队在南非和欧洲进行了三周拉练后,回国进行简单休整。1月28日,主帅许丁茂公布了23名球员名单,大部分由国内球员组成,另外有5名球员效力于J联赛。

  一般看来,中国香港队是东亚四强赛实力最弱的对手。不过,即便是港队,也喊出要击败中国队,拿到5分。

  听到日本队主帅的言论后,中国队教练组和管理层反应平静,倒是不少年轻队员非常不屑。“牛都被吹死了,打了再说吧。”

  不少国足队员也从网上看到了这个消息,训练开始前,还专门有队员向记者问起此事。尽管大家都承认日本队实力确实很强,但是作为血性男儿,未战先怯是谁都无法接受的。“说是一回事,做又是另外一回事。到底结果如何,那得打完才能知道。”有队员告诉记者:“打德国之前,也没有人能想到我们能战平德国队,事实不也发生了。说这些都没有用,有能耐大家到球场上试试看。”

  为了备战此次东亚四强赛,中国队于上月23日开始在上海集训。因为中国足协新掌门韦迪给中国队的东亚四强赛定的最低目标是要打出精气神,在昨日飞赴日本之前,主教练高洪波也表示:“中国队将借助此次与日本队和韩国队交手的机会,了解与亚洲这两个主要对手的差距在什么地方,不过,在亚洲范围内,谁也不敢说就一定能赢中国队,输球可以,但我们的精气神绝不会输给对手。”(记者高崇成)

  详情请看:http://cjmp.cnhan.com/cjrb/html/2010-02/05/content_2680122.htm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国足征战2010东亚四强赛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