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东亚四强赛国足备受轻视 日本:替补搞定“高家军”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2月04日09:45  新闻晨报

  □晨报记者 甘 慧

  2月6日,东亚四强赛将在日本东京揭开战幕。由于近年来糟糕的战绩,中国队已经成了任人宰割的对象。日本队说用替补阵容就能击败中国队,就连香港队也没有把中国队放在眼里。

  在最新公布的日本队东亚四强赛名单中,包括中村俊辅在内的海归派无一人上榜。新近从法国联赛回归J联盟川崎前锋队的稻本润一被临时征招进日本国家队,上赛季J联赛最佳球员得主小笠原满男一直在国家队不得志,此番也是时隔3年又7个月再度入选国家队并被主帅委于重任,他将与昔日曾夺得世青赛亚军的队友远藤保仁等一起构筑攻守平衡的强大中场。

  日本队公布的这份名单中有多达8名20岁刚出头的球员,显然东亚四强赛是被日本队作为了南非世界杯前的练兵场,主教练冈田武史想看看能否再找到可以让人眼前一亮的当打球员。

  日本队主教练冈田武史日前在展望东亚四强赛时,根本没有把中国队放在眼里,“中国队的打法在我眼里是个未知数,但我们很想、也一定会拿下这场比赛。打完中国队后,适度调整战力,直到最后一战打韩国,我们将尽遣最佳阵容,打出真正的实力。”冈田武史的言外之意显然是,中日对决的比赛中,日本队有可能雪藏部分主力,而用替补搞定“高家军”。而由于日本队没有召集最好的球员,海归悉数缺阵,所以如果冈田届时真的派出替补阵容的话,那些出战球员其实是日本队的替补的替补了。

  不光日本队,就是以前中国队随便踢踢的香港队,这次也想要在中国队身上赢取分数。

  不过,这也不能怪别人。上海申花队主教练布拉泽维奇此前在观看了男足与东亚队的比赛后表示:“我看不出哪支是国家队,哪支是东亚队。他们(男足)表现得和第二等级的俱乐部队没什么不同。”这样一支球队,又怎么可能赢得对手的尊重和关注呢?

  昨天,国际足联公布了最新一期的国家队排名,中国队排名上升6位,排到了第87位,在亚洲排名第10位。这是国足18个月以来,首次跻身前10名,上一次还是2008年的7月。

  今天上午,中国男足将从上海直飞日本东京。中国队的首场比赛将于2月6日打响,对手则是东道主日本队。2月10日,中国队对阵韩国队,2月14日大年初一,中国队将迎战中国香港队。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国足征战2010东亚四强赛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