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向左向前!这样的孙祥久违了 四强赛他期盼夺冠好运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2月01日10:51  足球-劲体育

  记者裴力上海 报道上半场派出替补出战的国家队被东亚队打进一球,以0比1落后,不过下半场更换全部主力上场的国家队重新掌握了比赛的主动,并很快将比分反超。值得一提的是,在这套首发阵容中,高洪波对于人员进行了小小的调整,久违的孙祥重新进入首发,并且出现在左前卫位置上。从比赛的情况来看,孙祥对于这个位置适应得很快,尽管没有取得进球,但是他的大范围穿插跑动,还是给了东亚队非常大的压力。

  用孙祥打左前卫,这是高洪波在杭州0比0战平叙利亚队之后就曾经提出的战术设想,不过直到今天才在球场上实施。出现这种情况,实在是与孙祥的运气不佳有一定关系。实际上,通过去年年底的冬训之后,高洪波对于孙祥的身体恢复情况以及竞技状态都颇为认可,在中叙之战后,就曾经向记者表示,考虑拷贝欧洲教练的做法,将孙祥推上前卫线。不过客场与越南队的比赛中,高洪波正准备在下半场安排孙祥替换于海上场时,杨旭突然出现了严重抽筋,在这种情况下,孙祥只能顶替杨旭上场,前场队员的站位也进行了调整,左脚的孙祥出现在了右前卫位置上。从越南回到上海之后,1月28日国家队与东亚队进行了一场热身赛,本场比赛被分成三段,每段30分钟,几乎所有的国足队员都获得了上场机会,独缺孙祥一人。当时不少记者对此都有些疑惑不解,赛后记者从队内了解到,原来孙祥家中老人去世,当天请假离队,并不在队中,所以并没有上场比赛。

  正是如此,孙祥重新司职左前卫的日期才被一推再推。1月31日与东亚队的比赛中,国家队在上半场比赛中派出了武磊司职左前卫,比赛开始刚刚20多分钟,高洪波就对阵容进行了调整,由于海顶替毛剑卿出场,杨旭被推上了锋线,武磊重新回到了擅长的前腰位置。不过下半场比赛开始后,国家队再次对左前卫位置进行了人员调整,只打了24分钟的于海又被孙祥换下。对此高洪波的解释是,于海刚刚在前一场热身赛中受了一些轻伤,目前刚刚恢复,因为担心其伤势出现反复,所以将他换下。

  这样一来,孙祥反而成为了本场比赛中出场时间最长的左前卫,而从比赛的表现来看,孙祥显得非常积极,在助攻时一度能够前插到锋线寻找机会。而且因为曾经长期司职边后卫,他跟荣昊之间的攻防配合也显得非常默契。

  孙祥赛后在接受采访时表示自己的表现只能算是正常。“很久没有打过前卫位置了,位置感肯定需要重新适应一下,慢慢来吧。”对于即将开始的东亚四强赛,孙祥笑言,当年在韩国中国队拿冠军那届比赛给自己留下了非常美好的回忆,“我曾经打进过一个漂亮的进球,希望此次去东京同样有好运气。”

  新浪体育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国足征战2010东亚四强赛专题 

更多关于 孙祥 国足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