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韦迪畅谈足坛扫黑记者的作用 称没理由不依靠媒体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1月31日02:50  东方早报

  表态:不会随队出征东亚四强赛敲定:2月2日召开媒体见面会 指示:中超联赛不能停

  

  从22日被总局空降到足管中心,韦迪电话每天被记者打爆。“谢谢大家关心,我还不熟悉情况,等下周一或下周二我会召开媒体见面会,跟大家好好聊聊。”这是这些天韦迪上任后对记者不断重复的话。一周后,韦迪兑现了他的诺言。参加完全国体育局长会议的韦迪,迅速来到足协办公,同时也发出了一个通知:下周二下午,韦迪将召开中国足协媒体见面会。在敲定了媒体见面会之后,足协新掌门韦迪30日上午在国足官员的陪同下抵达上海探望国足。这也是新掌门第一次与国家队的全队成员进行会晤。

  2月2日媒体见面会

  “我没理由不依靠媒体”

  “我已经定了下周二召开媒体见面会,到时候想问什么问什么。如果还不解渴,下来咱们再单独探讨。”足管中心主任韦迪敲定了召开媒体见面会的时间。

  上任一周来,韦迪每天都在忙,连一天都没有休息过,电话每天也被记者打爆。“谢谢大家,一周后会找时间跟大家好好聊聊。”这是这些天韦迪上任后对记者不断重复的话。为尽早召开媒体见面会,韦迪利用上任的一周时间,抓紧时间与各个部门负责人进行沟通,尽一切可能尽快了解足协工作。这个双休日,韦迪又要加班了:“确实刚上任,很多工作要做,要尽快理清头绪。周六、周天日程都安排满了。”

  忙碌中,韦迪依然不忘答应媒体记者的事情。昨天,他安排足协新闻办正式在足协官网发布消息:“媒体最起码能够监督我们的工作。即使他们冷眼旁观,也会给出一些有见地的意见。媒体报道对我有启迪作用。下周二下午3点,在足协召开媒体见面会,主要内容为新任足管中心领导与媒体记者见面。欢迎媒体记者参加。”在谈到记者在这次足坛扫黑行动中的作用时,韦迪说:“我最近一直都在看网上关于中国足球的报道。有些媒体朋友写出的文章质量很高,对我的工作很有启发。我不得不承认,在写足球的记者中有真正高水平的。从这个层面来讲,我没有理由不依靠媒体。”

  突降上海看望国足

  东亚四强赛不随队出征

  韦迪是22日上午就任国家体育总局足管中心主任的,虽然名义上还没有中国足协的职务,但实际上按照中国特色他已经是这个最受关注的协会组织的一把手了。仓促走马上任后,韦迪忙着办理工作交接和适应新角色,其间还参加了国家体育总局举行的省市体育局长会议。应该说,国家队工作除了23日上午和国家队领队蔚少辉谈话,要求队伍按照计划准备和参加东亚四强赛之外,就根本无暇顾及了。当时,也有记者提到新任领导何时到国家队探班,但没人能够给出答案。

  昨天上午,韦迪突然来到上海,探望正在这里集训准备东亚四强赛的国家队。在国足下榻的浦东佳友维景大酒店里,韦迪和国家队主帅高洪波、领队蔚少辉等官员一一见面,并了解了国足目前的一些情况。

  一位国脚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韦迪在与国足队员们开会时说,当前的反赌扫黑给他们带来了不小的压力,不过这都是正常的,“国家队教练和队员若能把压力转为动力,就更好了。”也许是因为考虑到国足近况不佳,韦迪并没有给国足制订具体目标,“就这次东亚四强赛来说,要打出气势,展现良好的精神面貌,不要让广大球迷失望就够了。”

  值得一提的是,韦迪已经表态不会随国足赴日本观看东亚四强赛,由于国足在该项赛事的最后一场比赛在春节当天举行,这意味着新掌门不会陪国足一起过年了。据记者了解,韦迪之所以不愿意去日本督战国足,主要是认为该次出行最多是丰富对国家队比赛的现场感观认识,“但对我了解中国足球并没有实质意义,我不会在这样的出行上浪费时间。”在韦迪看来,联赛才是当前最重要的工作,“中国足球出了一些问题,但联赛是万万不能停的,联赛与国家队互为依赖,不能割裂来看。”

  中超联赛决不能停

  做好3月20日开打准备

  昨天,据足协相关官员透露,韦迪已正式指示联赛部,中超联赛绝不能停。

  联赛部主任马成全从德国带队归来,随即赶往奥体与正在参加局长会议的韦迪见面,两人利用会场中午休息时间进行了沟通。韦迪在听完工作汇报后指示:“中超联赛对于中国足球的重要性不言而喻,联赛不但不能停,还要花大力气整改。现在联赛部要按部就班、全力筹备联赛事宜。”

  29日马成全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今年的中超联赛将不会受此影响,仍将按期照常进行。马成全说:“今年的中超联赛各项准备工作都在顺利进行中,定在3月20日举办开幕式,3月21日举行第一轮比赛。目前开幕式地点和具体联赛赛程还没确定,正在研究中。”

  对广州、四川等已经卷入公安机关所曝光的假球事件的现中超俱乐部是否会遭受降级处罚的问题,马成全表示,这个还不能确定,但就目前的情况来看,今年的中超仍将有16支队参加。

  而此前,总局副局长崔大林也表示,中超绝不会因打假反赌而受影响,甚至将联赛暂停比喻为“类似以往导致中国足球退步的事情”。目前,按照足协要求,联赛部、中超公司都已做好了联赛3月20日开打的计划。(早报记者 宫赛赛)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国足征战2010东亚四强赛专题 

更多关于 韦迪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