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杨旭张琳芃新星闪耀 中国足球未来趋向于年轻化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1月18日13:22  天天新报

  昨晚,高洪波率领的中国男足,在亚洲杯预选赛一场无关出线的荣誉之战中,客场2比1战胜越南,顺利晋级亚洲杯决赛圈,也暂时帮助高洪波摆脱舆论的质疑。值得一提的是,带来这场胜利的是两名上赛季效力于中甲的小队员,22岁的辽宁队前锋杨旭和21岁的上海东亚小将张林芃,用漂亮的进球为中国足球未来指明了年轻化的方向。

  中国男足昨晚的两个进球都发生在上半场:第35分钟,荣昊左侧低传越南禁区,前点接应的于海攻门被门将挡出,跟进到位的杨旭快速补射破门;第43分钟,于海左侧送出传中,杨旭禁区中路争顶虽未顶到,但吸引了防守球员,张林芃及时跟进至后点,无人盯防下大力扫射破门。

  东亚小将张林芃,延续了自己披上国足战袍后的火热状态,他在比赛中的发挥比场上许多国足的老大哥们都要出色。与约旦的比赛完成处子破门,与叙利亚的比赛表现中规中矩,而在与越南队的比赛则发起第一个入球,自己又打入本队的第二个入球。由于对手实力原因,还不能说张林芃已崛起,成为右后卫位置上不可缺的人才,但作为一名新人,能够在三场比赛中有如此表现,已经是难能可贵。但张林芃也有小瑕疵,取得进球之后不到1分钟,裁判就因为他的一次并不大的犯规后出示黄牌,张林芃赛后承认自己要在以后的比赛中更好的把握比赛心态。

  而辽宁队小将杨旭,也是中国足球的未来之星,他从18岁代表辽足参加联赛,相比同龄人比赛经验更加丰富。昨天,他顶替老韩鹏和郜林首发登场,没有丝毫畏惧,很好地展现出门前得分能力强的特点。○新报记者|程绩|文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国足征战亚洲杯预选赛专题 

更多关于 杨旭 张琳芃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