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于海轻伤不下火线 他已成为高洪波国足最信赖之人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1月18日10:34  东方体育日报

  本报记者 李冰

  中越之战进行到下半场第80分钟,面对同时出现的于海和杨旭两名伤号,国足主帅高洪波并没有太多的犹豫,用孙祥换下了情况稍微好一点的杨旭,将于海留在了场上。原因很简单,昨晚的比赛中,于海正是那个给对手球门制造了最大威胁的中国队员。

  昨晚的比赛中,于海毫无悬念地出现在了中国队的主力阵容当中。在经过了一段时间的不适应之后,出任左边前卫的于海,很快发挥出了自己的进攻威力。上半场第34分钟时,插入禁区的于海接到荣昊的传中后,第一时间起脚打门。虽然皮球被对方门将挡出,但跟上的杨旭却抓住机会,轻松将球打进。8分钟后,于海左路送出传中,杨旭虽然没有顶到球,但却有效地吸引了对方防守球员的注意力,张琳芃及时跟进至后点,在无人盯防的情况下,大力扫射破门,中国队以2比0的比分,领先结束了上半场的比赛。

  下半场的比赛中,中国队再度陷入了领先之后不会踢球的怪圈,不但进攻顶不上去,防守时也是漏洞百出,于海不得不经常回撤到禁区附近参与防守。连续的往返冲刺,让于海的体能很快出现了透支,并且导致膝盖部位受伤,经常会停下来用手揉揉膝盖。虽然看到了这个情况,高洪波也试图通过用黄博文顶替赵旭日上场的方式,希望能够分担于海在进攻中的任务,但是在形势全面被动的情况下,最终也只能让于海冒着伤势可能进一步严重的风险,坚持让他打满了全场。理由则只有一个:除了于海,包括替换上场的郜林和孙祥,都无法给对手制造真正的麻烦。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国足征战亚洲杯预选赛专题 

更多关于 于海 高洪波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