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国足客场击败越南暂居小组榜首 五大主力成功洗牌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1月18日07:50  东方网-文汇报

  本报讯(记者王胜)凭借两位中甲小将杨旭和张琳芃的进球,国足昨晚客场2比1击败越南队,结束了亚洲杯预选赛的征程。目前,已经出线的中国队暂积13分居D组榜首。如果3月3日叙利亚不能在主场战胜黎巴嫩,国足将以小组头名身份晋级。

  同时,国足也成功“洗牌”,5名身背黄牌的绝对主力成功避免在本场比赛中再次“染黄”,从而保证球队能在明年的亚洲杯决赛阶段排出完整阵容。昨役前,中国队中五位主力杜威、郜林、赵鹏、赵旭日、荣昊都身背一张黄牌,如果预赛最后一战再得黄牌,将在决赛阶段首战遭纪律停赛。除了杜威,其余四人都在昨役出战,最终五人均成功“洗牌”。

  上半时,国足就基本奠定了比赛格局。第34分钟,荣昊前场左路低传门前,于海前点射门被挡出,担任首发中锋的杨旭门前补射得手。第43分钟,小将张琳芃禁区右侧大力射门将领先优势扩大到2比0。易地再战,第54分钟主队阮跃升被直接出示红牌罚下场。第72分钟,越南队获得一个有争议的点球机会,黎公荣罚球中柱弹出,但主裁判定有中国队员提前进入禁区,要求重罚,这次黎公荣终于将球打进。在此后的比赛中,裁判的不少判罚明显偏向主队,中国队一度相当被动,所幸未再失球。

  结束亚洲杯预赛的征程后,接下来国足最重要的赛事便是下月在东京举行的东亚四强赛。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国足征战亚洲杯预选赛专题 

更多关于 国足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