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10人越南攻入颜面一球 国足亚预赛最后战役不出彩

  对手只剩10人,反被攻入一球

  亚洲杯预赛最后一轮,中国队客场2:1胜越南

  2011卡塔尔亚洲杯预选赛D组昨晚收官,做客越南首都河内的的国足依靠两位小将杨旭和张琳芃的入球2:1击败最后仅以10人应战的越南队,用一场并不出彩的胜利,结束了亚洲杯预赛征程。值得一提的是,下半场多1人的国足竟被对手攻入1球,真是让人觉得丢脸。

  由于国足所在小组的晋级形势赛前便已明了,中国队与叙利亚携手出线,最后一战如同鸡肋。因此,央视虽曾有意为国足比赛调整直播计划,但多数球迷却对国足比赛不感兴趣,结果央视不得不重新决定恢复转播CBA。

  开局 进两球还说得过去

  此役,国足主帅高洪波维持了4231的阵型,但中前场人员进行了几处变动,邓卓翔、蒿俊闵都获得首发机会,效力于辽宁队的杨旭更是突前担任单箭头,而韩鹏、杜威未进入大名单。上半时开场,中国队虽然打得积极,但面对主动拼抢的越南队并未创造出太

  好机会。第34分钟,凭借张琳芃40码外精准斜长传,荣昊左侧传中,于海接应低射被封出,杨旭9码处补射破门,这也是他第二次代表国家队出战后取得的首粒进球。9分钟后,于海左侧传球,杨旭跃起漏顶,张琳芃插上5码处右脚凌空抽射得手,帮助国足将优势扩大,中国队以2:0领先越南队进入半场休息。

  无趣 多一人反而丢一球

  下半时初期,两队频繁犯规,比赛一度变得有些破碎,于海和杨旭都被迫需要离场接受短暂治疗。第49分钟,潘盛龙外围发炮打飞。之后张琳芃在禁区内被放倒,但却未

  能得到点球。第54分钟,阮越升在前场跑动中故意用手击打赵鹏面部被主裁判直接出示红牌驱逐出场,比分领先的国足在人数上取得优势。

  然而,比赛却在第72分钟出现状况,赵鹏在禁区内争抢中轻微触碰潘盛龙,结果裁判鸣哨判罚点球,越南队黎公荣主罚,将球踢在右立柱弹出,但裁判鸣哨示意杨昊提前进入禁区,需要重罚,黎公荣再罚打球门左下角得手扳回一分。经过4分钟补时,中国队2:1险胜越南队。

  本场比赛之后,国足稍作调整后,将在2月初赶赴东京参加东亚四强赛,2月6日国足将迎战首个对手日本队。记者方珲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国足征战亚洲杯预选赛专题 

更多关于 国足 国足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