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国足预计首发:希望锋煞处子秀 国足442阵型初体验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1月17日01:00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1月16日晚,中国男足在越南河内进行了赛前的最后一堂训练课,国家队的首发阵容也在这堂训练课结束之后渐渐浮出了水面。由于最后一战已经没有了出线的压力,主教练高洪波决定大打攻势足球,其中一个变化就是在主力阵容之中安排了双前锋,而郜林与杨旭这两名球员将充当双弹头。

  国家队目前的人员组合已经基本完毕,只不过根据不同的对手、不同的比赛来进行适当的微调,但总体的框架结构已经不会有太大的改变。比如说目前的后防线,基本上已经锁定了由杨智、杜威、冯潇霆为核心的后防组合,再配以已经慢慢在左后卫位置上占据了主力地位的荣昊,同样小将张琳芃因为在与约旦队的比赛之中“一球成名”,也悄然被固定在了右后卫的位置上,这样一条后防线如果配以既可以打中后卫、又可以打右后卫的赵鹏,基本就是国家队当下的后防线主要组成人选。

  在中场方面,杨昊和赵旭日这对组合在国家队联手出场的次数是最多的,尽管上一场杨昊表现并不是太出色,但他与赵旭日越来越默契的配合让高洪波还是把中场双后腰的位置交给这两名中生代球员。

  倒是在边前卫的位置上,高洪波可选择的球员非常多。左、右边前卫都有不少好手,像天津队的蒿俊闵,近来状态恢复得不错,在训练之中多次有上佳的表现,因此小蒿近来的训练之中也回到了主力阵容之中,所以小蒿如果回到首发阵容并不是什么意外。在左前卫的位置上,姜宁与于海谁出任主力都不意外,但在最后一堂训练课之中,于海是作为主力一方的左前卫参加分组对抗,姜宁则在替补一方。

  在锋线上,与身材不高的越南队交手,自然要发挥发高中锋的威力,再考虑到目前没有合适的前腰人选,所以本场比赛高洪波极有可能派上两名前锋,这样也会将阵型改为442。在高中锋之中,郜林、韩鹏、杨旭的身高都可以对越南队构成威胁,在近来的训练之中,郜林与杨旭的状态不错,所以他们二手联手出战的可能性非常大。

  国足预计首发阵容:

  守门员:杨智

  后卫:张琳芃、杜威、冯潇霆、荣昊

  前卫:蒿俊闵、杨昊、赵旭日、于海

  前锋:郜林、杨旭

  (温暖)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国足征战亚洲杯预选赛专题 

更多关于 国足 首发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