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越之战铁定成洗牌大赛 26人赴越暗藏高洪波深意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1月14日23:22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17日,国足将在河内客场挑战越南,这也是最后一轮亚洲杯预选赛。据悉由于国足已经提前出线,中越战很大可能将成为“洗牌大赛”,5名身背黄牌的主力球员基本都不会上场,这也能保证国家队主力阵容能够在2011年亚洲杯上轻装上阵。

  目前在国足26名队员中,有5名球员都身背一张黄牌,分别是杜威、郜林、赵鹏、赵旭日和荣昊。根据亚足联竞赛部规定,亚洲杯预选赛累计2张黄牌将自动停赛一场。也就是说, 如果球员在最后一轮比赛之后累计两张黄牌,那么将在亚洲杯决赛阶段的小组赛第一场比赛中停赛。在2007年的亚洲杯上,杜震宇、姜宁均因此而自动停赛。同时亚足联竞赛部还 规定,如果预选赛小组赛结束,累计只有一张黄牌者将自动“洗牌”,不会带牌进亚洲杯决赛阶段。

  身背1张黄牌的5名国脚是杜威、郜林、赵鹏、赵旭日和荣昊,这五人又都是球队的绝对主力。在小组赛和亚洲杯决赛阶段赛事之间,高洪波必须作出取舍。今天上午,在海南集训的26名队员全部到达了河内,有媒体质疑球队人数太多。但如果26减5的话,中国队只有21名队员能够参加中越比赛,这个数字只少不多。所以国家队这次让26人全部开拔到河内,很大原因是出于这方面的考虑。

  近日卡塔尔足协正在为上届亚洲杯受罚的乌拉圭雇佣军塞巴斯蒂安“洗牌”,以便让他能干干净净参加亚洲杯,这是因为亚足联纪律委员会作出的禁赛范围是“AFC COMPETITIONS( 亚足联主办的赛事)”,亚洲杯,亚冠联赛、亚足联杯和挑战者杯均属于亚足联主办的赛事,所以塞巴斯蒂安“洗牌”的成功性很大。但如果在亚洲杯预选赛上累计两张黄牌,则必须要带到亚洲杯决赛阶段,根本没有任何“洗牌”的空间。

  (clyandy)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国足征战亚洲杯预选赛专题 

更多关于 国足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