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国足享受海南田园风光 韩鹏自开小灶苦练空霸基本功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1月13日11:16  体坛周报

  记者张远博鳌报道 

  博鳌,国足“享受”着难得的清净——从上海南的第一天到离开前的倒数第二天,只有几家专业媒体和一家中央级电视媒体。寥寥几人,别说与2001年国足场边数百记者围观的壮观无法同日而语,也无法与不久前的中叙之战相比。“淡出个鸟来了!”12日下午,训练场边的一名老记无奈地说。

  国足的训练被安排在16点15分,博鳌中远的场地有些枯黄,看上去很容易让人想起未老先衰的中年人。10年前,也是在这里,中远刚刚修建这块场地,尽管也是冬天,草皮却泛着盎然的绿意。当年,中远总裁魏家福站在场地边,看他的球队训练,再一次跟手下人明确“建设百年俱乐部”的宏伟目标。但如今中远足球俱乐部已矣,只留下这个无精打采的基地。

  国足还没来,只有一个场地工人开着剪草机不徐不疾地剪草。另外两个管理人员躺卧在场地边闲聊,周围,是一圈椰子树。十年前,树干细得跟角旗杆差不多,现在已经碗口粗细,上边硕果累累。场地却有些不成样子,靠近门口的那块场地,很多地方的草皮都变得稀疏,布满了一个个大小不一的沙坑,平整一些的地方,也留下了一片片啮食草根的虫子们辛勤“耕耘”的痕迹。

  场地工人就在场地的一侧安营扎寨,大约十几只棕红色老母鸡悠闲地在椰子树下的草地上散步觅食,个个毛色鲜亮,个头健硕。如果不是国足在此训练,光这幅图景,第一次来的人都会禁不住感叹:好一派田园风光!

  电视台记者在门口扎下机器,等着国足到来,百无聊赖。不一会车来了,高洪波走下来,手里拎着一提矿泉水,见到记者比平时多了几个,他稍微有些意外。不过老高毕竟见过大阵势,他轻快地从这“一小撮”记者面前走过,开始和助手们一起为训练准备。一名场地工人走过来帮忙,高洪波倒主动打起招呼,并对他们的帮助表示感谢。

  领队蔚少辉比以前瘦了不少,“知道我减了多少吗?就这段时间一下就是10多斤!”老蔚还不忘现身说法,“什么运动减肥,没用!最重要的一点就是不吃饭。”

  训练用的标志牌已经摆好,红的黄的很整齐,就像新插的秧苗;椅子也摆放整齐,沿着边线一字排开。又过了不到10分钟,国足那辆白色中巴终于来了,打着双闪。

  20多个全身穿着红色队服的汉子一下车,场地上的颜色顿时丰富起来,此前还略显冷清的训练场也顿时热闹了。科研教练魏宏文把25个测量心率的仪器发给每个人,并把仪器打开,跟电脑连接,及时监控队员们在运动时的心跳次数,并形成数据储存起来。这显然称得上国家队的高科技,一群记者围着这台个头不大的仪器一通狂拍,反倒把国脚们冷落在一旁。

  郑龙和刘建业穿了长裤过来,被蔚少辉叫住,“怎么穿长裤?就你俩怕冷,快换!”刘建业脸上的笑容跟哭差不多,“没带短裤……”蔚少辉一摆手,“算了,还不快跟上热身去!”两人一溜烟追大部队去了。

  训练结束,大部分队员先走,教练组和其余几名接受采访的队员留在最后。场地空旷,中锋韩鹏起劲地练起了蛙跳;关震、曾诚和杨智三个门将跑到场地一端摘椰子。关震和曾诚抱了椰子回来,韩鹏还在蛙跳,关震提出要跟韩鹏比试比试,每人10跳,挑战者自信满满,却败下阵来。韩鹏笑了,“怎么样,我说你不行!”关震不服,想再来一次,被一旁的高洪波制止,“行了,今天的量够了!”一旁的曾诚已经将两个青椰子扒掉了皮,一旁的两个球迷满面堆笑地奉承,“不愧是国门,手真有劲儿!”

  那辆中巴放下第一批队员后,没多久就折了回来,蔚少辉招呼大家上车,崔恩雷、尹煜华等国足管理以及助教区楚良却早已沿着来路跑了,酒店距离训练场不到2000米,他们想健健身。路边的楼盘正在热火朝天地施工,工人和车辆来往穿梭,为生活奔忙,似乎没人注意到这帮穿着运动服的人,从他们的面前、从他们的生活边上跑过。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国足征战亚洲杯预选赛专题 

更多关于 国足 韩鹏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