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国奥过招BIG2蓄力吃葡萄 汉军大将脚伤未愈提前离队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1月13日10:59  体坛周报

  记者傅亚雨报道

  从今天(13日)开始,国奥将进入昆明集训的第二阶段——以赛代练——隔天一场教学赛,对手分别是国安、建业和李明带队的大连开发区队。“三场教学赛,一是让队员们增进了解;第二,也要进一步强化战术打法要求。说白了,就是为随后的葡萄牙拉练进行铺垫。”12日晚,国奥主帅刘春明对本报记者说。

  1月4日到9日,国奥结束了第一阶段训练。“主要任务是让队员们适应高原,因此,对抗之外每天都有跑步项目。由于这次集训时间不长,我们在第一阶段适当加快了步伐,安排得更加紧凑,从目前来看,大家反映都还不错。”刘春明表示,第一周的强化刺激训练达到了预期。10日,队伍休整一天,13日正式进入第二阶段。“部分队员有小伤病,但问题都不大,在我们的控制范围之内。”

  20日,国奥就将开始为期两周的葡萄牙之行,其间,将进行五场高质量的热身赛。“这五场球如果利用好了,球队的建设能上一个层次。因此,我们现在就要为葡萄牙之行做好最充分的准备,争取在那边打出现阶段最好的状态。只有这样,才能充分利用好难得的欧洲拉练。”刘春明说得认真。

  本次集训,国奥征召了6位新球员,他们尚未与队友打过一次比赛。而13日开始的三场教学赛,他们会获得更多机会。“原则上是每人都打一打,熟悉一下,毕竟刚过了第一阶段,很辛苦,大家目前的状况恐怕不足以支撑整场。特别是新来的球员,他们要更好地利用比赛增加与队友间的默契,只有这样,接下来的欧洲之行价值才会更大。欧洲的比赛虽然都是非正式的热身赛,但我们对自己不能没有要求,不能打到哪儿算哪儿。我们要发挥最佳,让对手也发挥高水平为我们陪练。”刘春明强调,这三场教学赛的考察很关键,每个人都得重视,即使是因故晚到的三名实德球员,也得咬牙,“他们没有特殊安排,一视同仁,必须付出更多。”

  目前,国奥队员身体情况不错,只有周燎因脚伤未愈提前离队,“目前我不担心人员,这次,每个位置都有足够人选。周燎的首要任务是养伤,他的职业生涯还很长,教练组要为他的未来负责。”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国足征战亚洲杯预选赛专题 

更多关于 国奥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