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国脚身在曹营心在汉? 沈祥福期盼重要棋子早日归队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1月13日10:54  体坛周报

  记者张远博鳌报道 

  越战,对本已出线的国足来说已无多大意义,但诸多有关帅位危机的传言,却让舆论中心的高洪波压力沉重。然而,作为已经远离俱乐部多时的国脚们,担心的却不仅仅是17日中越之战。

  河内是否“魔鬼”,谁也不知道,然而,面对一个曾在主场6比1横扫的对手,过多担心也许并无必要。不过,长期集训带来的一系列后遗症,却让国家队教练组比较烦。领队蔚少辉说,国家队已经集训了20多天,队员们精神上的疲劳期不可避免,“身体上的疲劳都好办,但长期以来离家在外,精神上的疲劳应该引起重视,尤其是在比赛之前。”对此,国足教练组还专门开会商讨对策。但对于队员们而言,他们的焦虑更多的并不是离家在外,而是目前,各支俱乐部球队的冬训正在紧锣密鼓地展开。新赛季,不少球队都更换了主教练。冬训无疑是新教练磨合阵容、灌输战术理念的最关键时期,国脚们的缺席,无论对自身还是对俱乐部,都是一个损失。

  国脚们也有很深刻的认识,12日晚,一名国脚表示,“的确,现在俱乐部的冬训非常重要,是主教练考察队员状态的最好时机,并且,主力阵容都是在这个时候定下来的。”不过大部分队员都表示,在国家队训练,一样能让自己的状态得到很好的调整,曲波就说:“春节前,要打至少5场高水平的国际比赛,锻炼的价值更大。在国家队训练和比赛,我一点也不担心自己的状态。”韩鹏则表示,“国家队的训练质量非常高,能适应国家队比赛和训练的队员,还用担心在俱乐部球队打不上比赛吗?再说,对队员来说,既然你披上了这身队服,就要时刻想到国家荣誉,对我们来说,国家利益肯定要高于一切。”

  几天前,亚泰新帅沈祥福就在为备战亚冠的时间太短而一筹莫展,他丝毫不避讳自己正热盼闫峰早日归队,“现在我感到时间不够用,队伍的磨合需要时间,等外援确定了,闫峰从国家队回来,人员才算真正完整。”闫峰对沈祥福的急迫心情表示理解,他说道:“我也跟沈指导通过几次电话了,他知道作为国脚,必须以国家利益为重。而对我个人来说,只要国家队需要我,肯定会更加坚定为国效力的信念。”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国足征战亚洲杯预选赛专题 

更多关于 国脚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