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连战不胜外界一片质疑声 总局不满高洪波重提选洋帅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1月09日09:44  海峡都市报

  新锐联盟记者 崔恒亮

  本报讯 结束了令人失望的杭州之行,主帅高洪波率领国足转战海南,接下来等待他们的是17日客场与越南的亚洲杯小组末战。对于已经晋级的国足来说,胜负已无多少意义,但对于高洪波而言,这却可能是他的救命之战———从他任国足主帅以来,从来没有像现在这样,要面对外界的一片质疑声,再不胜越南,等待他的很可能就是提前下课。

  下课·前兆

  连战不胜屡遭质疑

  去年5月,高洪波在足协的公开选帅中脱颖而出,当选为国足新任主帅,作为国产教练新一代中的佼佼者,像他的无数前任一样,高洪波也曾被寄予厚望。不过,他也不可避免地走上了“高开低走”的老路。

  经过了最初友谊赛的惊艳后,从去年年底至今,几场亚洲杯预选赛打下来,国足表现越来越低迷,让人很难看到进步的空间,近来更是连续面对无心恋战的约旦和叙利亚不胜,让外界失去了耐心。媒体不再给高洪波面子,而是响应球迷的号召,众口一词喊出了“高洪波下课”的口号。与此同时,就在国足战平叙利亚的当晚,多家媒体都传出了“总局领导对国足不满,称高洪波时间不多”的消息,显然,“高洪波下课”一事并非空穴来风,或许是得到了高层领导的暗示。

  下课·隐患

  被疑与赌球案有染

  成绩不佳只是其中的一方面,事实上,高洪波面临的下课危机中,反赌风暴的影响也是一个重要因素。

  高洪波昔日助手兼密友尤可为深陷假球案,至今还在关押中,此前李承鹏、郝洪军等多名资深媒体人都提出了“高洪波是不是与此有关”的疑问,明眼人一看就知道,尤可为供出当初厦门队冲超的多场假球,作为时任厦门队主帅的高洪波显然脱不了干系,但他至今没有被调查。

  据了解,有关领导对此也并非一无所知,但出于稳定国家队的考虑,一直没有“动”高洪波,毕竟作为国足主帅,高洪波一旦被查,即使是协助调查也影响太大。不过,如果高洪波一直带队战绩不佳,有关领导也就没有继续“保”他的必要,知情人士透露,早在2009年11月国足战黎巴嫩时,就有“不胜高洪波即下课”的说法,只是后来国足1∶0击败了黎巴嫩,给了高洪波喘息之机。

  下课·关键

  打越南或决定生死

  如今,对于四面楚歌的高洪波来说,能拯救他的只有成绩。尽管高洪波一再声称,自己还需要时间,到今年年底明年年初才能让外界看到国足的变化,但从体育总局传来的声音却无法让他乐观,“国家队不是试验田”,“高洪波的时间已经不少了”,这都与高洪波的论调恰恰相反,显然,留给高洪波证明自己的时间并不多。

  要用成绩证明自己,摆在高洪波面前的就是17日客场对阵越南的比赛,他需要一场令人信服的胜利来为自己争取更多的时间。有消息表明,如果那场比赛国足不能取胜,等待高洪波的很可能是下课,毕竟国足已经晋级亚洲杯。

  当然,即使换帅,足协也不可能再用本土教练,而是寻找洋帅。去年国足选帅圈定本土教练,原因就是没钱,如今总局在高层领导指示下要重视足球,有了总局的支持,钱不再是问题,足协可以去选心仪的洋帅。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国足征战亚洲杯预选赛专题 

更多关于 高洪波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