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高洪波:当国足主帅就要承担压力 希望国脚保持心态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1月08日15:44  法制晚报

  本报讯(记者季飞)    前天,中国队在杭州主场0比0战平叙利亚队,虽然在亚洲杯预选赛中以第二身份出线,但比赛的过程却让人看不到希望。和现场球迷一样,不少媒体也认为高洪波有可能因此下课。

  不过,昨天记者在采访中得知,中国足协高层虽然对国足的成绩不满,但还是希望给高洪波一些时间。“在这个位置上,我就要承担常人不能承担的压力,如果这点都做不到,也就当不了主教练了。”昨晚,高洪波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对于目前热议的下课问题,高洪波显得很坦然,他表示国足还在起步阶段,遇到问题在所难免。

  他对记者说:“国足在这个阶段出现这样或者那样的问题都是正常的,因为一支还没有成型的队伍并不成熟,到现在这支国家队成立还不到一年的时间,一下就有质的飞跃并不客观。”

  高洪波自己表示,目前的各方压力让他更有信心做好接下来的工作,他还希望国足队员心态要好,不要被暂时的困难吓倒。

  事实上,对于国足前晚的比赛,中国足协的领导并不满意,不过毕竟国足获得了小组出线的资格,足协领导并没有给球队太大的压力。

  据足协的一位中层官员介绍,这场比赛暂时不会动摇高洪波的帅位,毕竟国家队的一些问题不是短时间内就可以解决的,高洪波的功劳也不能因为一场比赛而被抹杀。足协的领导已经提出了要求,最后一轮和越南队的比赛,国足必须用一场胜利来收官。

  相关链接

  国足海南再拉练

  由于10天之后中国队还要远征越南比赛,虽然已经完成了出线的任务,但是国脚们却不能放假,他们已于昨天抵达了海南,继续在那里进行备战。

  据悉,考虑到球员红黄牌的问题,出征越南的国足阵容可能会有一些变化,已经身背黄牌的球员可能不会出征或者不会出战,避免累积黄牌带到决赛阶段的比赛。最终出征越南的国足阵容大约在20人。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国足征战亚洲杯预选赛专题 

更多关于 高洪波 国足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