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国脚:真是太郁闷了! 那门将简直神了怎么打都不进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1月08日12:29  体坛周报

  记者邵峰杭州报道

  新年的“贺岁战”0比0收场,复仇未果,加上名次上被亚洲二流的叙利亚压制,国脚们个个情绪低落。尽管赛后30分钟传来已经小组出线的消息,但大家也开心不起来。“今天的比赛真是太郁闷了,怎么打都进不了球。还真邪了门,上半场我们起码有4到5次必进球的机会,硬是一个没进。”队长杜威赛后颇为沮丧。

  叙利亚对杜威来说已经是老对手了,也是他的老冤家。“他们的门将发挥太神奇了,什么球都能扑出来了,真没有办法。这个门将我认识,在国青队的时候和他交过手,没想到现在状态这么好。”除开门将,杜威的老熟人还有叙队的中卫,以及10号队长卡迪布,“他们当年都是我们主要关注的对手,没想到踢了这么多年,居然还在一起。我们当时那批队员,现在也就剩下我和曲波、孙祥几个人了。”

  正如杜威所说,中国队在上半场的确创造出了4到5次必进球机会,但比分始终停留在0比0。其中邵佳一一个人就有3次,可惜这位在德乙风风火火的射手,最终辜负了大家的期望。“真是太郁闷了!”比赛结束后,邵佳一对记者说。

  而在下半场,由于叙利亚队收缩了防线,中国队的体能也有所下降,机会自然没有上半场那么多。国足只能利用零星的角球和定位球机会,才能给对手制造出险情,而其中最有威胁的就是由另外一名中后卫赵鹏完成的头球射门。看得出来,叙利亚对中国队非常熟悉和了解,防守定位球时对头号威胁人物杜威防范很严。

  中场休息时,高洪波根据这个情况特意安排赵鹏埋伏在后点。机会果然来了,赵鹏接队友传球一次漂亮的头球抢点攻门,力量和角度都恰到好处,就差一点攻破了对方球门,但叙利亚的门将象“疯”了一样,一个漂亮的鱼跃侧扑,让赵鹏只能遗憾地双手挠头。“上半场杜威这个点被盯得太紧了,打不开,才决定让我在后门柱抢点包抄,这个头球我顶得非常舒服,也发上了力,心想肯定是有了,没有想到居然被对方门将给扑了出来。”赵鹏赛后郁闷地对记者说,“看来这场比赛我们没球运,没办法,只能接受这个0比0的平局。”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国足征战亚洲杯预选赛专题 

更多关于 国足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