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总局高层:国足不是试验田 高洪波应珍惜他的时间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1月08日12:27  生活日报

  本报讯 中国男足最终还是获得了亚洲杯的出线权,但是出线过程之尴尬令人汗颜。高洪波上任半年多,中国队并未见到期待中的进步。国家体育总局对于中国队的表现开始失去耐心,有高层表示高洪波带领的球队应该有更加令人信服的表现。

  亚洲杯小组赛中国队5战3胜1平1负,虽然获得小组出线权,但是除了殷铁生带队6:1击败越南的比赛之外,剩余4场无论是过程还是结果,都很难令人满意。高洪波不止一次强调,中国队很年轻,需要时间来成长,希望外界能够更宽容地对待国足。然而,国足领队蔚少辉在一次采访的时候却唱出相反的论调,他说:“国家队不是培养人的地方,国家队的队员来了就要管用,我们如果连亚洲杯小组赛都不能出线,那中国足球就不要搞了。”

  体育总局也曾经对高洪波挂帅的中国队寄予厚望,但是4场正式比赛下来,高家军却一直没有走出尴尬。在中国队主场0:0被叙利亚队逼平尴尬获得出线权之后,总局终于有点坐不住了,一位分管足球的高层私下里表达了对高洪波带队的不满,“ 带队半年多,没有成型的技战术打法,没有特点鲜明的队员,反而畏首畏尾,这么下去怎么能行?国家队不是试验田,高洪波应该珍惜他的时间。”

  球迷们也不满意,他们用高喊“下课”来表达自己的心情。但不满意的不光是球迷,还有坐在看台上的两位中国足协副主席南勇与薛立。在比赛结束之后,南勇与薛立一言不发离开。教练组当然也知道球队的症结所在,在前一段的训练之中,高洪波也一直在强化进攻的训练,但仍然无法在比赛之中得到明显体现。回到下榻的宾馆之后,国家队教练组连夜召开了会议,会议一直进行到次日零点还没有结束。据了解,足协领导已经指出,虽然已经提前出线,但必须打好最后一场比赛,最后一战的目标仍然是必须全取3分。(新体)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国足征战亚洲杯预选赛专题 

更多关于 国足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