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杨旭:亚预赛出线只是第一步 我们想赢但叙利亚不弱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1月08日09:28  辽沈晚报

  中国队与叙利亚队一战,来自辽足的国脚杨旭在看台上静坐了90分钟,这场比赛,他没有进入18人大名单。对于国家队的表现,这位小将看得很开,“取胜,不仅是我们的心愿,也是球迷的心愿,但好在球队提前一轮出线,压力不用留到最后一轮了。 ”

  记者:对国家队的平局感觉遗憾吗?

  杨旭:大家也看到了,队伍已经尽最大努力了,这是新年之后的第一场比赛,我们都想赢,但叙利亚队也不弱啊。

  记者:你没上场会不会觉得失落?

  杨旭:那倒没有,其实,赛前我就知道自己没有进入18人名单,这场比赛,我是坐上看台观看队友拼杀。我很清楚自己的能力,现在在这个队伍里,我打上主力难度比较大。一方面,像韩鹏、郜林他们大赛经验非常丰富,另一方面,国家队的前锋线竞争十分激烈,熟悉我的人都清楚,去年打了一年的中甲联赛,可能别人看到我进步了,但距离韩鹏他们我还差不少呢。

  记者:怎么看待国家队未来的前景?

  杨旭:现在来看,国家队已经从小组中出线了,进入了亚洲杯决赛圈。最后一轮我们客场对阵越南队,这应该是锻炼阵容为主了吧。其实,中国队去年首场与叙利亚队比赛,当时我还没有入选国家队,但直观感觉,那时的国家队还没有调整好,属于匆忙上阵吧,最后2:3输给对手,这个结果可以接受。打完与越南队的比赛,我们会有一个调整期,接下来还要征战东亚四强赛,这对于我们来说也是一个机会。

  记者:在国家队打不了比赛,而辽足那边正在冬训,这是否会影响到你新赛季的状态?

  杨旭:应该不会的,现在辽足属于冬训储备体能阶段,技战术合练还没开始,国家队的比赛也要结束了,所以,国家队这边集训一旦停止,我会立刻返回辽足。可能在体能方面,我还需要补课,但我早就习惯了,等到我和球队一起会合,我肯定还能瘦几斤!

  记者 姚国繁电自杭州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国足征战亚洲杯预选赛专题 

更多关于 杨旭 国足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