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邵佳一:这样离开我很不甘心 不知能否再入选国足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1月07日19:20  足球-劲体育

  特约记者刘斐报道 终场哨响,邵佳一有些步履蹒跚地向休息室走去,他看到场边十多个准备采访的记者,有些想“一逃了之”,但最后一位相熟的老记者还是把他留下来接受了采访。匆匆三个问题过后,邵佳一回到了休息室喘息片刻,但当他经过混合采访区走向球队大巴的时候,脸上仍然写满了遗憾和失落……直到一个半小时过去,当他吃完晚餐,记者当晚第三次同他相遇的时候,不太自然的微笑才重新回到了他的脸上。他说:“我真的很想能带给球队一场胜利,可惜运气不好,对我个人来说,这是一场很遗憾的比赛。”

  “我的处理没问题”

  《足球》:上半场连续得到了三个绝佳的进球机会,但是都没有进,是不是觉得自己今晚的运气实在有点差?

  邵佳一:对我个人来说,这场比赛的确是一次充满遗憾的经历。队友们通过自己的努力,给我创造了三次那么好的机会,可惜我都没有把握住。足球场上有时候就是这样,你能得到机会,但不一定每次都得分,不过今晚我真的感觉很遗憾,遗憾自己没能为球队带来一场应得的胜利。

  《足球》:三个进球机会没有把握住,你感觉是技术方面处理得有问题,还是运气实在太糟了?

  邵佳一:从技术角度来说,那三个机会我处理得都应该没有太大的问题。那个单刀球,我如果不那么踢,而去选择打远角,结果会好吗?当时我已经看到守门员准备防远角了,而且他已经倒在了地上,我想射一个反向,可是没想到还是还被他挡了出去。这场比赛自己的运气的确有点差。三次机会我处理得都没什么太大问题,但对方的守门员和后卫表现得很出色。

  《足球》:是不是这个赛季在德国把进球的运气都用光了?

  邵佳一:没有吧!这两者之间应该没有什么必然的联系。

  《足球》:第一次出现在“高家军”,如何评价自己在这里的表现?

  邵佳一:重新回国家队,我踢了两场比赛,在比赛中都有得分机会,可惜都没能把握住。踢完这两场比赛,我总是觉得自己还是没能完全把自己的水平都发挥出来,虽然第二场比赛中的状态要比第一场时更好一些,但我总是觉得自己在场上踢出来的还不是自己的最佳状态。我应该比大家看到的表现得更好!

  《足球》:感觉整个国家队的中场运转还是不顺畅,是不是同大家配合时间不长有一定的关系?

  邵佳一:的确在今天上半场的比赛中,大家彼此之间的配合还是存在一定的问题,整个中场都运转得不够顺畅。中场休息的时候,大家在休息室里面,还专门针对这个问题进行了一些交流,下半场的情况要好了一些,但对手收缩得非常厉害,我们最终还是没能取得进球。

  《足球》:你在下半场的兴奋度要比上半场差一点,是不是错失了三个必进机会,让自己的心情受到了一些影响?

  邵佳一:应该没有吧,上半场比赛中,大家通过努力,创造出了非常好的破门机会。下半场开始前,我想球队应该能赢下这场比赛,可惜没能如愿,真的有些遗憾。

  “请大家别急于否定”

  《足球》:感觉你对自己在“高家军”的第一次“效力”,非常不甘心?

    邵佳一:对于我来说,自己在比赛中发挥出最好的状态,帮助球队取得胜利,才是最好的结局。可是这次回来,我没能在国家队发挥出最佳的状态,也很遗憾地没能为国家队带来胜利。我怎么能甘心呢?但足球比赛就是这样,你必须接受和面对这一切。

  《足球》:这是一支非常年轻的国家队,你也是第一次同这些年轻的队友们在一起,你如何评价这支球队的表现和实力?

  邵佳一:我希望大家不要因为这两场平局,就彻底否定这支国家队。这支球队非常年轻,它的终极目标是在2014年世界杯预选赛中取得出线权,只要这支球队在未来的两三年中,继续坚持现在这种讲求配合和地面进攻的打法,那么这支球队在亚洲还是一支非常有实力的球队。这批队员们的实力都不错,他们也都很年轻,还有很大的提升空间,大家应该给予这支球队更大的信心和生存空间。

  《足球》:这次回归并不成功,还想再回到这支球队吗?

  邵佳一:将来怎么样,真的不知道。至少下一场亚洲杯预选赛,我肯定不会参加了,因为要回欧洲,跟球队备战下半个赛季的徳乙联赛。

  《足球》:什么时候离开球队,回科特布斯报到?

  邵佳一:明天一大早我就走了,先从杭州飞回北京,在首都机场等两个小时,就转机去巴黎了。我们球队现在在西班牙进行冬训,所以自己要到那里去跟球队会合。下半个赛季的联赛马上就要开始了,我要尽快回到球队当中,因为我已经迟到了。

  新浪体育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国足征战亚洲杯预选赛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