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国足中卫新人激化后场竞争 杜威自认三人间难分伯仲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1月07日17:26  足球-劲体育

  记者裴力杭州报道 与之前两场亚洲杯小组赛相比,本场比赛的一大变化就是赵鹏和杜威首次搭档,而冯潇霆则因为轻伤,坐上了替补席。这也是杜威和赵鹏两人第一次在亚洲杯的比赛中搭档中后卫,此前客场与叙利亚队的比赛,赵鹏也曾经获得首发机会,但是被安排在了边路。而在接受记者采访时,高洪波表示,赵鹏、杜威和冯潇霆三人的竞争处在同一个水平线上,赵鹏的实力并不亚于杜威和冯潇霆,未来他们三人谁首发出场,将由身体情况和竞技状态来决定。

  从本场比赛的表现来看,赵鹏的表现确实也非常突出,除了上半场曾经挡出过对方前锋一脚势在必进的补射之外,赵鹏的头球攻门还险些完成绝杀。赛后对于这个头球,赵鹏还显得遗憾不已:“其实罚我这个点也是赛前教练的安排,因为叙利亚对于杜威太熟悉了,他们当年在国奥队的时候就吃过大亏,比赛的时候肯定会全力防守杜威。这个球我觉得自己顶得也挺好,没有想到的是,对方的守门员表现这么神勇。”

  赵鹏的神勇表现实际上也激化了国家队在中后卫位置上的竞争。高洪波上任以来,作为队长的杜威在中后卫位置上一直是雷打不动的主力,而冯潇霆和赵鹏两人则轮流与其搭档首发出场,不过之前两场亚洲杯小组赛,都是冯潇霆与杜威搭档,而赵鹏更多地在热身赛中首发。

  这种情况从去年年底的冬训开始有一些变化。冯潇霆因为在韩国期间训练并不系统,回国之后再训练中又受了一点小伤,与约旦队的比赛替补上场之后,与杜威之间的配合也出现了一些小问题,中国队在2比0领先的情况下被对方追成了平局。本场与叙利亚队的比赛,冯潇霆并没有获得首发机会。

  不过尽管小冯状态不佳,但是从目前的情况来看,三人围绕主力位置的竞争仍然在同一条起跑线上。杜威在接受采访时也表示,作为中后卫位置上的搭档,赵鹏和冯潇霆都是能力很强的队员,“小冯在补位上更加出色,赵鹏的速度优势比较突出,各有各的特点,使用谁还是要看教练员的战术需要。”

  对于在中后卫位置上的竞争,杜威认为并不存在问题。“其实对于一支国家队来说,在中后卫位置上有3到4个水平差不多的球员是很正常的事情,除了我们三个人之外,汪强的能力也非常突出,只不过之前他受过一次伤,打比赛要稍微少一点,我觉得我们四个人选择谁首发都没有问题,关键还是看临战的状态。”

  “其实防守绝不仅仅是后卫的工作,而是全队共同的责任。今天对手在我们门前也获得了几次机会就是因为我们给对方的压力不够,让对手把球倒了起来。跟约旦队的比赛,我们最后丢了两个球,也是出现在同样的问题上。如果前场逼抢不够紧凑,后防线就失去了屏障,单靠中后卫能力再强也没有用。”

  新浪体育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国足征战亚洲杯预选赛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