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国足连续两年首战叙利亚 已连续十年无缘新年开门红

  本报讯 羊城晚报记者谷正中报道:昨晚,中国男足在杭州黄龙体育场与叙利亚进行了亚洲杯预选赛小组赛。双方各无建树,0比0握手言和,同组的黎巴嫩队与越南队战成1比1,这样,中国队和叙利亚队提前从小组出线,但是中国队连续十年无法取得新年“开门红”。

  自从2000年新年首战战胜新西兰队后,中国队已经连续9年新年首战无法取得胜利了。2009年中国队首场比赛对手也是叙利亚队,当时正值亚洲杯小组赛首轮,中国队客场以2比3败给对手。

  比赛正如中国队主帅高洪波所言大打攻势足球,韩鹏、于海和杜威频频给对方制造压力。第6分钟,荣昊远射差点攻破对方大门。客队并没有死守,第26分钟,胡塞远射击中中国队门框。第32分钟,荣昊用假动作晃开防守球员后下底传中,邵佳一无人防守下跳起头球攻门,叙队门将飞身跃起没能扑到皮球,就在球即将飞入大门之际,叙队补门队员在门线上头球解围!第40分钟,中国队再次错失绝佳机会,邵佳一在前场得球后单刀突破到禁区起脚射门,可惜射门穿越对方门将后打中立柱弹出。2分钟后,邵佳一禁区外大力抽射,皮球再次被叙队门将挡出底线。上半场双方以0比0握手言和。

  易地再战。第54分钟,叙队后场长传,杜威冒顶,叙队前锋头球一摆,跟上的球员获得单刀射门的机会,不过边裁举旗示意此球越位在先。随后,高洪波用蒿俊闵换下上半场表现一般的姜宁,将“快马”曲波换下韩鹏。荣昊曾在对方关门前突入禁区射门,皮球打在邵佳一身上飞出。当曲波在门前一次转身射门被对方门将没收后,双方均有惊无险结束了此赛。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国足征战亚洲杯预选赛专题 

更多关于 国足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