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豪言小组第1主场被逼平 “高调”高洪波丢人丢到家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1月07日04:18  扬子晚报

  高调、丢人,这就是中国男足在24小时内上演的一场闹剧。在中国和叙利亚比赛前一天晚上,高洪波在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就表示要战胜对手,并且在亚洲杯上小组第一出线。如此高调的中国男足,让记者多少感到有些不踏实。果然,昨晚坐镇主场杭州黄龙体育中心的中国国家队,经过90分钟苦战与叙利亚0比0互交白卷,在2010年首战中“平”淡起步的同时,主帅高洪波也背上了说话不算话的坏名声,让到场的球迷有了喊他下课的机会。不过由于越南队被对手逼平,所以中国队已经积10分排名小组第二进入了亚洲杯决赛阶段比赛。

  [竟有人抽筋] 中国队主场踢得烂

  此役是国家队在2010年出战的首场正式比赛,对于高家军而言也是在亚洲杯预选赛上的最重要一战,此役只要战胜已经提前晋级的叙利亚国足便可以在本轮出线。

  比赛开始后第3分钟,于海接韩鹏头球回做24码外射门被挡偏出底线。第5分钟,赵旭日在被干扰情况下大禁区前沿起脚偏出。随即国足又在外围完成一记冷射,皮球再次被巴尔胡斯扑出底线。在顶住国足前10分钟的猛攻后,叙利亚开始耐心组织进攻。第11分钟,阿尔兹诺禁区外任意球远射打在人墙被挡,阿布杜拉赫40码外跟进劲射,杨智不敢大意单手将球托出底线。第15分钟,阿尔兹诺禁区外转身打门偏出。之后10分钟比赛陷入胶着,中国队依然打得混乱。第32分钟,邵佳一门前接荣昊底线传球近距离头球攻门已经躲过门将巴尔胡斯,不过却被门线前补防的奥马尔头球解围。第40分钟,杜威直塞,邵佳一右侧反越位成功形成单刀,可惜最后的射门太正被巴尔胡斯一挡击中立柱后出了底线。

  下半时,球场变成了叙利亚人表演的舞台,他们的威胁进攻更多于中国队。虽然主场作战,但他们依旧和客场作战时一样,踢得很烂。比赛最后时刻,黄龙体育中心的球迷喊起了“高洪波下课”的声音。最终,中国队与叙利亚0比0互交白卷。

  [业余叙利亚] 易卜拉欣说话算话

  相比装备齐全,队员都踢着职业足球的中国队,昨天的对手叙利亚原本根本不应该是我们的对手。但就是这样一支业余的球队,却在两回合比赛中一胜一平,好好羞辱了中国男足。

  为人所不知的是,叙利亚足协早在三个月前就被国际足联解散,现在仅仅是一个临时委员会在主持工作。叙利亚国家队的主赞助商是一家意大利公司,但在叙足协被解散后,这家主赞助商就打算退出,不过最后在叙利亚政府的努力下,赞助商还是保留了下来。叙利亚队除了三名在海外联赛效力的球员外,其余全在本国联赛踢球,每月工资相当于人民币四五千元,和中超俱乐部的主力球员相比有天壤之别。叙利亚国家队一穷二白,根本就没什么像样的装备。

  新闻发布会上当中国记者问叙利亚主教练是否有中国队近期比赛录像带时,易卜拉欣不假思索地作出了肯定的回答,但实际上这只不过是外交辞令,其实叙利亚队连播放录像带的设备都没有,现在临时委员会也就几个人工作,怎么可能有中国队比赛录像呢?但就是这支以自己为主、坚持自身打法的叙利亚队是可怕的。主帅易卜拉欣专门面对摄像头用刚学会的中文吼道:“我们会赢。”最终,虽然叙利亚没有拿到三分,但在客场逼平中国,叙利亚人保住了小组第一的成绩,易卜拉欣也是说话算话。想来中超执教的他评价本场比赛时仍不忘给国足戴高帽,“今天中国队踢得不错,中国队肯定能进入亚洲杯。你们有很多年轻球员,但还需要更多磨合,需要通过不断比赛来成长。”

  [海归也哑火] 高洪波只能自食其言

  “国足,今天你赌了吗?”这是昨天比赛前,中国球迷在场外打出的标语。虽然国足昨天没有人去下注,但中国队的主帅高洪波还是输了一回。在两队主教练赛前同样的高调声中,高洪波败下阵来。不但没能取胜对手,小组第一出线,而且还打得很难看。

  昨天的比赛,高洪波比较激动,开赛后就不停地比划,几乎手脚并用。其实,他是在掩盖自己紧张的心理。相比高洪波,易卜拉欣则倚靠在他们座椅旁边的柱子上,比较悠闲,时不时上去吼两嗓子。两种不同的心态下,浮躁的高洪波已经与自己的赢球目标背道而驰了。此役高家军并非没有机会,可是在绝对的战机面前,众国脚却一一挥霍,尤其是被委派为核心的邵佳一就至少错失了三次绝杀的良机,愧对了高洪波的信任。

  赛后高洪波的发言仍然是大家都能想到的一套。“队员们整场都很努力,我们创造出3、4次机会,但就缺少一个进球。对于结果我很遗憾,下一阶段我们的工作重点将是门前得分机会的把握。”面对下课声的质疑,高洪波并不在意,他表示他是否下课与这场比赛没有关系。“我还是那句话,中国男足已经起点很低,我们没有资本打败任何一个对手。一支球队的组建需要时间,我想到今年底或明年,球迷们有一些更高的期盼才更现实。”虽然高洪波没再提自己24小时前在同一地点说出的豪言壮语,但说话不算话,这次是丢人丢到家了。 特派记者 张昊 杭州专电

  江苏球迷杭州又被追打

  本报杭州专电 在去年11月22日中国队1比0战胜黎巴嫩的那场比赛中,远赴杭州的江苏球迷与浙江球迷发生了争斗,部分江苏球迷甚至还受了伤。昨天,江苏球迷再次奔赴杭州为国足加油,虽然这次部分球迷戴上了口罩,但最终还是有球迷在黄龙被追打。

  这次江苏球迷的出征非常低调,球迷阿吉甚至戴上了口罩出现在黄龙。不过他在和另一名球迷去黄龙的麦当劳进餐时,被几十名球迷跟踪并打伤。阿吉表示,追打他的正是浙江一个著名的球迷团体。由于在赛前发生了被打事件,阿吉等球迷和上一场比赛一样,一分钟球也没看成。当记者联系上他时,他正在杭州的玉泉派出所做笔录。阿吉显得非常难过,自己是来为中国队加油的,却又遭遇了这样的事件。的确,在中国足球大环境不好的情况下,各地球迷应该更加团结,帮助自己身边的足球早日摆脱困境,而不是内斗。

  (张昊)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国足征战亚洲杯预选赛专题 

更多关于 国足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