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高家军提前一轮出线小组第一没戏 一哥三枪就是不进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1月07日01:09  金羊网-新快报

  新快报讯 (记者 叶慧)昨晚的杭州黄龙,零下2℃,中国队却没能用一场胜利给顶着寒风坐了近两个小时的三万多球迷暖心。0∶0并不是国足不能接受的比分,好歹在黎巴嫩兄弟的帮忙下,国足总算提前一轮出线了。如果国足没赢球算得上“杯具”,那么打平也能出线可以说是“洗具”了。一场没有进球的比赛,最常见的一幕是两队前锋太烂,或者两队门将太勇。昨晚的中叙之战,杨智和叙队门将巴尔霍斯成了场上最出彩的球员。杨智三番四次化解了叙利亚的远程轰门,力保国足大门不失;球场另一端的巴尔霍斯同样表现神勇,他的左扑右挡让国足的13次射门无功而返,其中包括邵佳一的三次极具威胁的攻门。

  门将的出彩更加反衬出国足进攻的无能。值得一提的是,自从郜林在主场大胜越南的比赛中上演帽子戏法之后,国足的锋线球员再没有在亚洲杯预选赛中进过球了,也就是说,高洪波带队打了三场亚洲杯预选赛,虽然打进三球且一球不失,拿到两胜一平这个表面风光的成绩,但国足进攻乏力的问题始终未解决。虽然这不足以阻碍国足从D组出线,但已经足以让高洪波一天前喊出的“争当小组第一”的豪言成为了笑话。

  当然,这不是说国足的小组头名梦没戏了,但梦想成真的前提是他们在最后一轮客场赢了越南,而叙利亚主场输给已经出局的黎巴嫩。这样的结局你觉得可能吗?

  焦点人物

  一哥三枪就是不进

  趁着德国联赛冬歇,邵佳一终于等来了在高洪波手下效命的机会,只可惜被委以核心地位的“一哥”没能成为国足的救世主,昨晚佳一仅在黄龙火了半场,三次非常有威胁的射门只造成险情,却没成为进球。

  熬过前30分钟的僵持阶段,国足在上半场的最后一刻钟掀起了连番进攻浪潮,引领着一连串攻势的正是出任前腰的邵佳一。第32分钟,荣昊左路下底传中,佳一后点争顶吊门让巴尔霍斯鞭长莫及,没想到却被叙利亚球员在门线前将球解围;第40分钟,姜宁直塞为反越位成功的佳一带来单刀机会,可惜他的一脚推射被巴尔霍斯挡出底线;两分钟后,韩鹏在禁区前用胸部把姜宁的传中球卸下,佳一跟进抽射又被巴尔霍斯扑出。上半场神勇的佳一没能为国足带来进球,到了下半场却在对方的严密盯防下逐渐沉沦,国足最终只能在主场接受一张白卷的结局。

  邵佳一在赛后表示,运气不佳是国足没能取胜的关键,“比赛的结果肯定是不满意的,应该说全队的表现都不错,只是运气不是很好。”

  17日,国足将做客与越南进行最后一场小组赛,不过佳一不会参加,按照计划,他将在明天与国足分手,返回德国备战德乙联赛。

  “比赛踢得让人满意,只不过我们还缺少一个进球,门前射门方面的效率将是我们下阶段解决的任务。”

  ——中国队主教练高洪波

  “如果你们想进入2014年世界杯,那么要有一个明确的目标,要多和欧洲球队进行比赛。”

  ——叙利亚主教练易卜拉欣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国足征战亚洲杯预选赛专题 

更多关于 国足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