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国足开团队意识研讨会 荷兰数据分析公司剖析高家军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1月04日10:33  东方体育日报

  昨天下午,国家队在梅湖体育场外场进行了在义乌集训期间的最后一趟训练课,今天上午国足将乘坐大巴前往杭州,并将于下午3点半在杭州正式开练。

  此前,国家队在义乌和约旦队进行了一场热身赛,2比2的平局,让国足在一片郁闷声中迎来了2010年。在义乌这几天,国家队每天都保持着一天一练或者两练的节奏。对于在义乌训练、比赛所取得的效果,国足主帅高洪波基本满意,尤其是认为通过那场2比2的比赛,暴露出了不少问题,比如领先后队员们如何调整心态,该怎么打比赛,这些都是宝贵的财富,尤其是在与叙利亚的亚洲杯预选赛的关键比赛跟前。“在有利形势下被追平,是可惜了。原因嘛,毕竟是友谊赛,当然,也暴露了我们的问题,大家在领先后应该沉稳些,该知道怎么接着打比赛。”

  或许正因为那场比赛中在领先后,暴露出球员在心态上失衡、思想上不统一,国足教练组昨晚在下榻的酒店进行了一堂主题为“团队”的研讨会。“让队员们更加清楚什么是团队,团队的利益大于个人,个人怎么去为团队利益服务……”国足领队蔚少辉表示,这些题目是足协、教练组和他集体出的。另外,国足方面还邀请了一家荷兰的数据分析公司,通过分析国足的一些比赛,来详细剖析国足存在的问题。“非常好,数据加PPT的形式,一目了然……”

  在昨晚的团队研讨会后,国足方面也要求队员们尽快打包自己的行李,并交到队务处,因为今天上午国家队将启程开赴杭州,备战1月6日与叙利亚的亚洲杯预选赛。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国足征战亚洲杯预选赛专题 

更多关于 国足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