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国足无晚会平静训练度元旦 队长高呼努力只求新面貌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1月02日15:17  新民晚报

  新的一年,国人期待国足出现新面貌

  本报义乌今日电(记者关尹)没有传统的庆祝晚会,也没有想象中的联谊活动,2010年的元旦,国足在训练中平静度过。只不过,新年总是能让人心中多一份憧憬和期待,队长杜威在训练前,就特意带领大家一起高呼:“为中国足球的未来,努力!”

  昨天17时40分,国家队在义乌梅湖体育场外场,进行了2010年的首次训练。做好训练准备后,领队蔚少辉和主教练高洪波走到场地中间,把教练、队员和工作人员全部召集在一起,大家围成一圈。记者们也纷纷跟进场,准备听高洪波的新年致辞。

  不过,高洪波并没有发表长篇大论,他简单地说了两句:“新的一年,希望我们有一个新的面貌,我们也一起喊个口号为自己加油。辞旧迎新,口号也得换一个,就用‘为中国足球的未来努力!’吧。”国足此前训练的口号都为“中国!winner!”这次更换口号,显然是为了迎新。

  主教练说完,现场一片寂静,高洪波发出指令:“杜威同志——”杜威马上大声接了一句:“为中国足球努力!”众人还没有反应过来,只有零星的应和:“加油!”平静一下情绪后,杜威重新开喊:“为中国足球的未来——”这次,大家响亮地应和道:“努力!”一句口号,让众人突然间有了热血沸腾的感觉。尽管天空下着毛毛雨,丝毫没有影响到国脚们训练的兴致。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国足征战亚洲杯预选赛专题 

更多关于 国足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