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国足战平约旦遗憾结束09年 高洪波不满后防表现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1月01日16:13  体育周报

  荆楚网消息 (体育周报) 昨晚在义乌与约旦队的热身赛,是国足今年的最后一战,取得两球领先的国足在7分钟内被对手连进两球。这场平局使高家军不得不带着遗憾结束了2009年。

  一周后,国足将在主场迎来亚洲杯预选赛与叙利亚的比赛,昨晚和约旦队的热身在赛前被高洪波定义为“模拟赛”。首发阵容中,高洪波派出了邵佳一和小将张琳芃。下半时开始仅1分钟,张琳芃的凌空扫射为国足先拔头筹。10分钟后,韩鹏的头球将比分改写为2比0。就在国足上下以为可以用一场胜利告别2009年时,约旦队在7分钟内连进两球将比分扳平,两个进球都是利用国足后防线失误取得的。

  平局显然不是国脚想要的。“马上要过元旦了,我们都渴望赢下这场比赛,把胜利献给全国球迷。两球领先后,我们有些松懈,一些机会没把握住,反倒是对手抓住了机会。”赛后,张琳芃在接受采访时表示。

  实际上,下半时开始后,冯潇霆换下了赵鹏,前者和杜威是国家队目前最强的中卫组合,但出乎高洪波意料的是,他的这次换人导致大门两次失守。高洪波为此很不满意:“我们进攻组织得不错,可防守出现了问题,在形势大好的情况下显得很消极,整体防线收得太后,使对手获得了足够空间放手进攻。我们应将防线推至对方半场,这样才能破坏对手的进攻。”

  防线漏洞引起了教练组的重视。回到下榻酒店后,高洪波专门召集教练组开会,他强调了球队的心态问题。“这场比赛的情况在打叙利亚时也极可能碰到。如果一领先就想赢怕输,大举回收,我们的防线挡不住约旦,更挡不住叙利亚人。”一位教练告诉记者,“虽然我们拿1分就能出线,但肯定不会保守,这是高指导特别强调的。”

  明年 1月6日与叙利亚队的比赛,是中国体育在2010年迎来的首个大赛事,高洪波说:“这场比赛是今年的收官战,平局确实很遗憾。今年我们打了13场比赛,6胜6平1负,在中国足球发展的低潮时刻,这个成绩还算满意的,证明中国足球还有希望。只要有坚定的信心,相信2010年会有更好的前景。与叙利亚队的比赛不仅代表中国足球,也代表了中国体育,我们要力争来个开门红!”   本报记者组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国足征战亚洲杯预选赛专题 

更多关于 国足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