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国足左路两快马谁可征服高帅 吕征:我有点操之过急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12月31日11:57  足球-劲体育

  记者裴力义乌报道  两位本期集训被征召的新人毛剑卿和吕征在本场比赛中都获得了出场亮相的机会,与毛剑卿的替补上场相比,吕征却出人意料地获得了首发出场的机会,他取代于海出现在首发左前卫的位置上,不过纵观吕征全场比赛的表现,只能用差强人意来形容。下半场比赛开始后,高洪波用于海换下了吕征。赛后接受记者采访,吕征的情绪也不是很高:“来国家队的第一场比赛,希望能够有好的表现,但是可能心态有些操之过急,反而发挥得不是很好,接下来还得通过比赛录像好好进行总结。”

  12月5日国家队在海口集训,除了接受考查的三名新门将之外,吕征和毛剑卿成为仅有的两位新人。尽管同样司职前锋,但是对于他俩的使用,高洪波早已经有了自己的安排,毛剑卿司职中锋,至于吕征就是要利用他的速度优势,加强边路的突破能力。海南冬训期间吕征在体能训练阶段表现不错,但是进入到技战术训练阶段,由于在分组对抗中被队友铲伤,吕征缺课将近一周,只能在球场边进行恢复性训练。中国队在上海与东亚队进行的两场热身赛,吕征因为伤病没有完全恢复,也没有出场。因此本场比赛吕征能够首发出场,多少也令人感到一些意外。“确实连我自己也没有想到能够首发”,赛后吕征告诉记者:“不过高指导之前在海南集训期间也跟我谈过,就是希望我能够在边路发挥速度优势。”

  从比赛的情况来看,速度方面吕征的优势确实非常明显,上半场比赛他曾经多次在左边路利用速度强行突破对方防守队员,但是由于上半场全队整体发挥不佳,吕征在边路突破之后并没有创造出有威胁的传中球机会。“对手对于左边盯得比较紧,而且上半场他们在防区内人手很多,我们没有获得比较好的传中机会。”吕征告诉记者。

  下半场比赛吕征被于海换下,中国队通过人员调整,利用两次定位球寻找到了得分机会。在比分领先的情况下,于海在左路也获得了更多的发挥空间。“于海跟全队的配合更好一些,毕竟他在队里待的时间比较长,跟荣昊两个人的配合也更加熟练一些,吕征有自己的优势,但是他跟队友之间在配合上还是缺少默契,毕竟他在海南也有一个多星期没有跟全队一起合练。”一名队内人士赛后告诉记者。

  高洪波赛后对于几名新人的表现都给予了肯定,不过他同样也谈到了新人与全队配合的问题。“他们表现得非常努力,也希望通过本场比赛证明自己的实力,但是他们与全队还需要时间更好地进行磨合。”

  新浪体育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国足征战世界杯预选赛专题 

更多关于 国足 吕征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